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在職專班準備心得〡112年考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電機學院碩士在職專班_萬O
  • 上榜學校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電機學院碩士在職專班
  • 畢業學校 國立中央大學

選擇 TKB 的理由

最早聽到TKB是大學時,要準備研究所的同學都報了大碩補習班,因此對 TKB 有了基礎的認識。

後來有補習的同學也都陸陸續續上榜,我當時就想,未來如果要要繼續升學的話一定會選擇大碩補習班。

在去年決定報考在職專班後,我就上網做功課,發現很多人都推薦大碩劉強老師的電子學。

考試準備方法

1.筆記很重要,首先要準備好筆記本和各個顏色的筆,最好能配合老師寫黑板時的顏色。

因為電子學筆記常常需搭配圖表和畫電路圖解說,一個電路圖上常常會有五顏六色的記號。

而筆記當然是寫得要自己看得懂!一定要跟上劉強老師的節奏每個字都抄下來。

因為考試時也會考一些觀念題,有不懂的地方,下課一定要去問老師把它弄懂。

2. 預習和複習很重要,我自己的方式是上完課的 3 天內要配合筆記和講義複習完老師上課的內容。

然後 1 天的時間,預習下次上課的進度,最後上課前一天再快速複習上週的筆記。

這樣才能銜接上老師接下來要上的課程。

3. 每個章節結束後劉強老師會在群組 PO 該章節的習題,一定要練習,遇到不會的務必在下次上課請教老師。

4. 找到能和自己一起唸書的同學,我在補習班認識了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

我們創了個群組,只要唸書時遇到問題都會在群組上交流討論,也會適時互相鼓勵、加油打氣。

5. 參加題庫班,因為電子學是需要基礎打得非常扎實的科目,正課絕大多數都是上觀念和常用的解題技巧。

到了題庫班讓這些累積的基礎得以活用,瞬間提升一個檔次。

6. 考前3個月劉強老師每天會在早上 po 點點名,就是老師挑選出來的幾題精選題。

這部分除了加強練習外,也能讓學生維持手感直到考試!

心路歷程

我本身是機械系畢業的,要跨考電機領域的碩士專班需要相當有決心,而且也一定要花比本科生更多的時間。

另一方面,因為脫離學校好幾年了,以前所學的幾乎沒有什麼印象,我想報名補習班絕對是最佳捷徑。

經大學同學介紹,我選擇大碩補習班的劉強電子學。

劉強老師的教學方式很容易讓學生投入,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上課這麼好玩,也使得學習的過程沒有想像中那麼痛苦。

我覺得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後,會更知道自己未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因此在決定要完成某件事情時會比以往更有毅力。

當然在學習過程中遇到瓶頸,也難免會產生怠惰或是放棄的想法。

但我會時不時回想當初為什麼要報考,我的初衷是什麼呢?

再加上劉強老師常常在課堂上鼓勵學生,這一切的一切支撐我到最後放榜。

終於如願達成當初設定的目標,也期許補習班的各位同學莫忘初衷!

感謝老師的話

我是去年 7 月參加劉強老師的電子學暑期班課程,在課堂上老師從最基礎的常用電路化簡技巧開始。

深入淺出的教學讓我這個已經畢業 5、6 年的在職學生,很快能跟上老師的節奏。

能感覺到劉強老師的電子學實力非常深厚(一定比很多大學教授厲害)。

另外也很感謝老師的細心及耐心,劉強老師總是犧牲自己休息的時間替學生解題,像是平常上課的中堂休息,學生都捧著筆記大排長龍地等著老師替我們解惑。

我很喜歡老師考試前準備的電子學點點名,這看似簡單的每日習題其實對於考生來說是最關鍵的部分。

很多考生在考試前是最容易鬆懈的,而劉強老師讓我們在考前約 3 個月時就培養我們每日早上做習題的習慣,維持手感直到考試。

而我也順利錄取的交大電機在職專班,感謝劉強老師對學生們的付出。

我想學生們陸續上榜就是對老師最好的回報!

如果你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