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在職專班準備心得〡112年考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電機學院碩士在職專班_孫O庭
  • 上榜學校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電機學院碩士在職專班
  • 畢業學校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選擇 TKB 的理由

電子學是一門重要的學科,在現代社會中具有廣泛的應用和發展前景。

選擇補習電子學,能夠讓學生深入了解電子學的基礎知識、理論和應用技能,進而為未來的學習和就業做好充分的準備。

TKB補習班具有專業的師資和完善的教學服務,能夠為學生提供高質量的教育資源。

劉強老師具有豐富的實務和教學經驗,讓學生在學習電子學方面可以有更好的理解。

此外,TKB補習班還擁有先進的教學設備和豐富的教學資源,能夠讓學生充分利用遠端資源,進一步提升學習效果和學習體驗。

考試準備方法

劉老師的電子學,從物理元件開始認識半導體。

接著後面BJT、MOS元件工作區域、小訊號參數、小訊號模型、直流工作區分析、主/被動負載放大器、運算放大器、頻率響應等等。

從頭連貫到後面章節,上課認真吸收、課後複習。

跟這著老師的節奏堅持到最後,就好像今年計畫要攻下某座山頭,上完課會有已經要接近山頭的感覺。

考前溫習對於準備考試是非常重要的。

我花了大量時間重複複習跟理解,我發現這種方式可以幫助我更好地掌握考試的變化,加強考試的臨場反應。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時間管理非常重要。

確保我有足夠的時間,來確認哪裡還有不熟悉的地方,重複學習和測試自己。

我安排了一個合理的時間表,將學習和複習分散在不同的時間段。

這樣可以確保我能夠保持良好的狀態進行到最後。

最後考試前,正常的生活作息、保持規律複習跟練習考古題是非常重要的。

屆時上考場的心態會像平常算題目一樣,思緒跟想法自然流露;當然別忘了拜文昌帝君跟交大土地公。

心路歷程

學習電子學的心路歷程,是一個充滿挑戰和收穫的過程。

起初,我對於學習電子學小訊號跟高頻響應章節困難感非常強烈,已經忘記該從哪裡開始、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然而,通過老師的精闢教導和自己的不斷努力,我逐漸掌握了電子學的基本原理和應用技能。

我開始了解到電子學在不同放大器組態下,不同小訊號模型跟頻率響應的分析方法。

開始對不同組態電路的阻抗分析有了概念跟理解,進一步進行推導小訊號模型/共、差模分析。

在學習過程中,我也遇到了一些挑戰和困難。

例如,頻率響應跟小訊號有些概念很抽象,需要不斷地思考才能理解,需要反復觀看和掌握,才能達到熟練程度。

然而,這些困難和挑戰都讓我更加堅定了學習電子學的決心,也讓我更加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和需要不斷努力的地方。

感謝老師的話

感謝電子學劉強老師,因為他使我能夠深入了解和掌握電子學的核心概念和技能。

跟這著老師的節奏堅持到最後,就好像今年計畫要攻下某座山頭,上完課會有已經要接近山頭的感覺。

在學期過程偶爾會有模糊或者模擬兩可的想法,反覆回頭看劉老師的教材,思考是什麼原因導致會這樣思考。

老師清晰的邏輯推導是非常重要的,透過複習不斷修正模擬兩可的答案。

謝謝劉老師,除了上班之餘還願意花心力開課造福學生。

祝劉老師金木水火土理財法生生不息、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如果你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