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7年考取成功大學資管所_呂O瑋
  • 考取學校 成功大學資管所
  • 畢業學校 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成功」解題、考上「成功」,來大碩就對了!
 

首先說明說助教服務,助教人很好,從繳費到請假等大小的事情都可以詢問,他們也都會很熱情的回覆,大碩的服務很到位。 大碩的教室也都相當乾淨整潔,良好的讀書環境才能夠讓學生們安心讀書,桌子椅子也都很新,位置也足夠寬廣,不會太擁擠,整體給我的感覺相當不錯。

 

熱力學:首先楊慧德老師的熱力學課本必須熟讀好幾遍,讀完要搭配例題做練習,且理解每個例題 的重點及觀念,課本上的每個重要公式都必須熟記。 材料導論/物理冶金:楊老師的物理冶金課本上都是重點,每一個材料的特性、製成以及加工都必須要清楚,但 如果要考成大或清大材料,由於範圍較廣,看這本書是不夠的,學校的材導物冶課本也要 熟讀,專有名詞也要熟背。 物理/化學:物理化學的難度跟指考是差不多的,考試前去影印店列印課本或者讀大一普物普化課本就 可以了。 考試前的基本準備:每個學校考試的習慣都不盡相同,有的學校只考選擇題,有的學校只考非選題,所以考前 要熟悉該學校的考試方法,主要可以透過考古題來理解(個人建議考前10年的考古題都練 習3遍),大部分教授出試題卷都會仿照之前的考古題,或許不會完全一模一樣出,但是一 定會有類似的題目出現,這些題目就相當於送分題,分數一定要全部拿到。 可能有些同學到現在還未發現計算機的好,考前必須熟練自己的計算機,工程計算機可以 算未知數、積分,這些考試時都相當有用。

 

真的非常感謝楊慧德老師,在上過他的課前,我對於熱力學幾乎是一竅不通,公式也大多是用死背的,公式的原理用法都不太清楚,題目的重點都抓不著,對於熱力學也失去了熱情,導致熱力學這門科目煩惱我許久。但自從聽了老師上課,授課的內容精闢入裡,基礎觀念都有打好,也常搭配例題與觀念作結合,再加上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為枯燥的課程添加了許多樂趣。當初的煩惱一消而散,熱力學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難以理解,反而多了股對熱力學的熱情。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TKB研究所課程 立即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