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研究所考試心得〡106年考取台大資財所_徐O傑
  •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資財所
  • 原學校 清華大學科管院學士班

 

不選張翔老師 絕對後悔

如果問我為什麼要選擇張翔老師,那我想反問的是,為什麼不選擇張翔老師?我會如此一說,是因為張翔老師不只是你學習上的老師,還是一位真的能在你人生規劃上有所幫忙的長輩。在課堂中,老師會自創好學的方式,讓自己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夠充分吸收所學,回家只要花一點點的時間,就能夠舉一反三。就我上課這一年以來,我認為張翔老師幫助我在財務管理以及統計學的訓練上,打了非常好的基礎。此外,在市面上,有哪個老師能夠同時教統計學及財務管理呢?答案是,沒有!或許很多人會認為,「咦?這樣怎麼可能教的比別人好?」然而事實證明的結果張翔老師就是教的比別人好!為什麼會如此,我認為在財金所的考試科部中,各科看似獨立,彼此的知識卻緊密串連,財管運用了統計知識,所以在符號上、計算上,只要是張翔老師的學生,都沒有適應上的問題,我想這是除了張翔老師教學有方外具備最大的優勢。

考科準備技巧

今年考試題目的風向與以往稍為不同,以往統計學比較難,今年幾乎都著重在商統這塊。我認為考財金所的同學,應特別著重在財管方面的加強,因為財管的範圍其實不大,只要跟著張翔老師學習,把該記的東西記一記,跟著老師上課的節奏,很多東西都能內化到只要翻一翻課本就能夠很有條理地講出來內容。簡言之,我認為按部就班準備才是通往成功的不二法門,就算一天只讀10 面,絕對不要覺得少、沒效率,重點是要把東西讀進去、消化他,不要認為坐在書桌前十個小時就一定比較好,研究所考試比的絕對不是誰讀書時間久,而是誰能把讀進去的東西靈活運用在考題上。最後考古題,我認為重點不是在每題都做,而是要看懂考試型態即可,因為讀到後來,重要的是爭取時間,不是一直算自己早已會的題目,一定要對症下藥!

個人考試經驗分享

除了台大、政大以外,很多學校的財金所考科,都是三選二,所以學弟妹們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弱項、了解自己的強項,做出極大化效益的決定,例如我財管比較強,我在選考科的方面就一定會選擇財管,再配合各校出題的風格,再從剩下的兩科中挑選其一。不管是選擇考兩科或是考三科,科科均強是一定要的,絕對不可以偏廢某一科,祝福各位在未來一切順利!



 

TKB購課網官方Line TKB購課網粉絲專頁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加Line好友詢問資訊

height: auto; max-width: 100%;
按讚追蹤考試資訊
TKB研究所課程 立即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