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研究所考試心得 |112年陽明交通大學 光電工程研究所A組 榜首 盧O立
  • 考取學校 陽明交通大學 光電工程所 A組 榜首
  • 畢業學校 國立中山大學

選擇 TKB 的理由

最初是受到學長的推薦而前來旁聽,實際上課後也確認大碩相較於其他補習班更為優越。

儘管高雄班的地點不太方便停車,但櫃檯人員和助教都表現得非常出色。

經過一段時間的上課體驗,我再次確信自己沒有選錯補習班,因此在此感謝大碩給予的協助。

光電所考試各科準備重點

工程數學、線性代數

我認為只要認真上課,回家後按照歐大亮老師的進度進行學習,應對台聯大的考題是完全可行的。雖然今年的難度出乎預料地高,但我仍順利考取了H0。

在春季班、暑假和秋季班期間,保持跟進是至關重要的。雖然題庫班後還會重新複習一遍,但如果事先理解,就能在題庫班時有更多時間刷題,提高對題目的熟悉度。

我自己在題庫班時多次刷了台聯大過去的考題,總的來說,只要跟上歐大亮老師的進度,我認為是足夠的。

電子學

我會在上課時另外整理筆記,因為電子學的知識點相對較多。劉強老師在黑板上實際推導過流程,因此我認為只需做個記憶點即可。這樣也有助於在考前進行最後複習。

電磁學

上李長綱老師的課,感受到對同學是十分用心。在題庫班時,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弄懂並熟悉每一類的題目,考取H0其實並不難。

可惜由於我在工數上花費太多時間,沒有全部刷完電磁學的一類題,但即便如此,我依舊考得我認為可以對得起自己的分數。

光電所備考歷程

在考試補習前,我對於考研的內容比學校教的還要龐大一事一無所知。或許是我在學校學得不夠紮實,初次接觸考研知識時,我非常擔心自己是否能夠消化這麼多內容,因為確實量很大。

然而,在上了一陣子的課後,跟著補習班老師的進度走,我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地掌握了這些知識。幸運的是,有女友陪伴一同參加考試,我們互相打氣,共同學習,最終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

大碩光電研究所師資推薦:劉強、李長綱、歐大亮

老師不僅在課堂上協助我們解決難題,下課後還開設了線上群組,協助大家解答問題、準備模擬考等等。這些對我日後吸收工數知識非常有幫助。

師上課的風格輕鬆不死板,經常詢問我們哪裡不懂,並在課程中穿插一些小笑話或故事,讓我們在枯燥時能重新集中注意力。在很多方面都可以感受到老師對學生的用心。

課名 師資 試聽
工程數學
歐大亮老師
電子學
劉強老師
電路學
張鼎老師
光電所
全修課程

如果你在 TKB 的課程列表中,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