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MBA準備心得〡110 年考取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_楊O儒
  • 上榜學校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畢業學校 台北醫學大學

選擇 TKB 的理由

選擇大碩的理由主要是因為同學的介紹,這是由考上的同學推薦給我的。

一開始在台南,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參加秋季及春季的先修班,但大碩所提供的雲端課程正好解決了我的困擾,它讓我可以自我調控學習的時間。

同時,通過雲端學習,我也不需要親自到數位學堂報到。

此外,大碩的地理位置交通方便,也是我選擇它的一個重要考量。

考試準備方法

經濟|楊莉

楊莉老師以題海策略聞名,雖然經濟學的學習方法,因人而異。

有些學生偏好理論理解,有些則是透過大量練習題目來學習。

考試結束後,我深刻體會到練習大量題目的重要性,然而重點並非僅在於刷題,理解題意更是關鍵。

我建議學弟妹們春季班要認真復習老師所教的內容並跟上進度。春季班是打下堅實基礎的關鍵時期。每次小考都要把握好,不要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因為一旦到了暑假和新學期,時間將變得更加緊迫,每分每秒都變得寶貴。

從暑期班到題庫班,不僅要緊跟老師的教學進度,也要調整自己的學習步伐,確保時間管理井然有序。我強烈建議要在經濟學上多下功夫!

管理|趙敏

對於管理學,我認為暑期是打好管理學堅實基礎的關鍵時期,利用暑假的時間熟練掌握管理理論。

這樣在後期的題庫班中,就可以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經濟學的學習上,因為經濟學的題庫實在太過龐大

雖然管理學的讀書會作業也相當耗時,但是嚴格遵守「五個 30 分鐘」學習法,避免在管理學上投入過多的時間。

心路歷程

作為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系的畢業生,在經歷了臨床醫院的實戰洗禮之後,我深刻感受到了台灣醫療環境的不足之處。

這些經歷讓我思考深遠,我明白了這不是我未來想要走的道路。

考量到家人及男友的職業發展,我決定轉向學習商管領域,這樣未來可以輔助家中的事業。

我的考試準備時間大概是 10 個月,稍微長於其他人。

一開始我並沒有非常積極地準備。因此,我建議早期開始準備的同學,越早進入狀態並掌握好節奏。

確實能在競爭中佔得先機,讓自己在後期的時間安排上能夠更為從容。

到了考試的後期,看到大家的成績可能會有所得失之心。

但請記得只需和自己比較,不要因為成績的波動放棄參加考試。

感謝老師的話

因本身屬於跨考生,較沒有商科背景,非常感謝楊莉老師從我一開始從台南到台北一路的陪伴、支持及鼓勵。

從台南的暑期班一路跟隨到台北參加題庫班,對於會主動找老師提問的學生,楊莉老師總是給予格外的關注和關心。

她的教學方式深入淺出,讓學生容易理解並吸收。

而趙敏老師的管理學教學內容非常特別,有別於傳統的理論,她的課程更像是貝多芬式的交響樂,讓人耳目一新。

趙敏老師注重邏輯思考,無論是個案分析還是學理教授,她總能闡述清晰的因果關係,解決問題的方式既有邏輯又堅持原則。

如果你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