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MBA準備心得〡110 年考取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_呂O桓
  • 上榜學校 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
  • 畢業學校 台灣大學

選擇 TKB 的理由

當初選擇TKB的原因其實蠻簡單的,就是看到楊莉老師的榜單十分亮眼。

台政的榜單幾乎都被楊莉老師、趙敏老師以及張翔老師三位吃光。

此外,為了考試,我認為大量的題目練習也是不可或缺的。

楊莉老師最出名的就是有大量的題海提供練習,這也因此成為了我選擇楊莉老師的原因。

考試準備方法

上課從來沒有抄過筆記,因為老師進度真的太快,邊抄邊聽肯定來不及。所以我選擇上課專心聽,板書拍下來回家再做筆記。

上完課,一定要隔天就馬上複習前一天的進度。

比如我一、三上課就是二、四複習(上課當天太累,回家就休息了)。

很多研究都指出,上課完 48 小時內複習的效果是最好的,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這段期間。

基本上,我就是看著上課的板書照片,一邊思考一邊配合課本,然後把所有內容全部自己重新整理到筆記本。

連圖也全部重新畫過一次,過程相當花時間。

至於作業,我都會把它寫完。題目雖然真的很多,但自己沒有基礎,需要多練習才能建立穩固的基礎。

作業寫完後,請先自己檢討。老師提供的大部分題目都有附詳解,寫完後要先自行訂正,真的看不懂詳解再去問老師。

問老師的時間很寶貴,不應該浪費在那些詳解寫得很清楚的問題上。

此外,也要學會不只是當伸手牌,先自己思考,真的想不通再問老師,這樣的學習方式會更有效果。

最後,請不要逃避小考,它是檢驗學習效果的好方法。

老師的小考不一定會是前一週教的內容,但我還是會跟著課程進度學習,不會特別為了小考多準備,頂多考前十分鐘翻翻筆記。

這樣既不會因為小考而壓縮正課進度的準備時間,也能更好地檢測自己的學習情況,以便知道哪些部分需要更多時間來複習。

心路歷程

考研的準備並非僅關於每天閱讀的分量或娛樂的犧牲,而是是否擁有支撐你完成這半年旅程的決心。

在開始之前,深思熟慮你的動機至關重要。

畢竟,每個人都經歷了義務教育和大學學習,考研究所是為了自己而不是他人。

如果決心不足,不如早些投入工作或兵役,以免浪費時間終成徒勞。

如果你的決心不夠堅定,相信教授在口試過程中可以看出端倪,你的文件資料同樣會透露訊息。

沒有人願意在最後一關被淘汰,所以必須明確自己為何而考研。

我在 7 月辭職,全力以赴準備考試,時間相對充裕。

至於是否需要犧牲娛樂,見仁見智。我依然每天玩APEX,保持健身的習慣。

個人而言,整天僅坐著讀書是難以忍受的,這種學習方式我會在考試前就瘋了。

通常我會選擇睡得好再開始學習,持續到夜晚六七點鍾,然後去運動、吃飯並休息。

學習時間雖短,但我在這段時間內十分專注,提升了效率。我的策略是學習 50 分鐘,休息 10 分鐘來保持專注。

當然,如果學習熱情高漲,忘記休息也無妨。

每個月我還會給自己兩天假期,放鬆一下不強求進度,僅簡單翻閱筆記和書本,然後享受電影、朋友聚餐等放鬆活動。

記住,考研是一場馬拉松,而非短跑。

我所採取的方法不一定適合每個人,因為我們可用的時間也許不同。因此,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才能支撐過這段時期。

感謝老師的話

謝謝楊莉老師一直以來都以身作則,帶著大家衝衝衝。雖然暑假才開始準備而且 0 基礎。

但楊莉老師的教學讓我很快地就進入狀況,最後才能順利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同時也感謝老師無論是下課或是私底下,都不厭其煩的替我們解答疑惑還有討論題目。

在接近考試的時候也不斷的激勵我們,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因為有老師的鼓勵才能夠堅持到最後。

同時也想感謝趙敏老師,雖然沒有補管理學,但是趙敏老師的複試班以及模擬面試對於我面試時的幫助真的很大。

如果你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