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MBA準備心得〡110 年考取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碩士班_周O宇
  • 上榜學校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碩士班
  • 畢業學校 輔仁大學

選擇 TKB 的理由

我選擇補習班時,沒有想太多,也沒有花時間上網找資料。我只是詢問了身邊兩位已經上榜的同學,建議去哪一間補習班。

結果,不論是大碩的同學,還是別間補習班的同學都叫我來大碩,因為這裡猜題比較準、榜單比較好。因為相信他們,我就來了。

考試準備方法

管理學

管理學的準備要領,就是老師叫你幹嘛就幹嘛!

而且不論是作業、開讀書會、背東西、寫東西,一定都有它的道理,不要擅自認為是不重要的!

  1. 簡答題、個案題

    理論背熟是基本,再來就是靠平常閱讀的時事案例,以及讀書會的討論了。讀書會會相互討論作業,

    可以藉此了解自己程度和同學是否有差異,有時還可以一起激盪出更高的答題水準。

  2. 名詞解釋

    理論要背熟,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的講義內容很精簡,但講課時會說明理論重要精神及時代背景等等。

    上課時要跟著思考,邊聽邊背。

  3. 英文選擇題

    英選是很容易被偷懶的一塊,但平常踏實練習,才不會最後輸別人一大截。

    練習或考試完一定要檢討過,不然到後期很容易同樣的錯誤一直犯。

    練習英選時可以順便背到很多原文關鍵字,以及理論比較細節的內容。

書審及複試

我從小到大升學都靠考試,沒有什麼口試經驗,真的好險有報複試班!

複試班會非常明確的告訴你書審應該怎麼做、上課時直接模擬各種型態的口試,而且老師會親自改過大家的書審,所以非常值得!

英文

  1. 多益

    我原本的英文程度就不差(2018年多益875),今年還是有重新報考一次,並用老師建議的國際學村刷題,最後有考935分。

    我認為進步的關鍵在於提升答題時的專注力,才能加快答題正確及速度。

  2. 口說

    讀書會的英文會話真的很有用!一定要認真參與!雖然同學的英文程度可能良莠不齊,但養成英文口說的習慣讓我進步超多。

    口試時朗讀英文文章和英文口試都很順利。

  3. 研究所英文筆試

    考古題練習階段時開始寫台大的英文 A、B 卷考古題,讀書會會一起考完一起檢討,分享答題技巧。

心路歷程

我是輔大義文系畢業,大學時沒有修過任何商管相關課程,也沒學過經濟學、管理學。

畢業後再進口食品商擔任通路行銷兩年,找到一點興趣方向,才決定回學校精進自己專業。

一開始我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但後來發現根本不可能,因為考研本身就是緊湊又高壓。

若要朝九晚五的工作是不可能的,看雲端課程的實力也會輸給面授的同學。

我是2020年暑期班才開始準備的,因為跨考生或是暑假才加入的同學非常多,所以我也沒有太擔心,反正過程中就是跟著老師的指導乖乖照做。

感謝老師的話

趙敏老師洗滌了我罪孽的靈魂。

我其實是個懶散又浪漫,凡事憑感覺在生活的人,意志力非常薄弱。

這段時間的訓練,我到後期甚至有點搞不清楚我是怕被趙敏罵,還是怕落榜。

雖然說起來很好笑,但其實我真的是心懷感激。

趙敏老師不僅教學非常專業,上課時我們還能感受到她滿滿的熱忱。

她真的知道我們過得有多苦,並且一直是我們心靈的後盾,提醒我們維持正向的心態。

在這裡,我不僅學到了管理學、考上了研究所,還學到了正確的學習心態與習慣,這是最珍貴且終生受用的。

而且趙敏老師還會逼我們運動、早睡早起,正常的作息讓我瘦了 8 公斤,謝謝!

如果你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