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研究所考試心得 | 112年台灣科技大學 工業管理系碩士班 榜首_謝O廷
  • 考取學校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工業管理系 丙組 榜首
  • 畢業學校 私立元智大學

選擇 TKB 的理由

當時選擇TKB的原因是因為無法上實體課,但是後來發現上雲端課程有其優點及缺點。

雲端的優點是可以複習較生疏的單元,缺點則是需要較高自制力。建議同學可以評估自身狀況。

 

但是對於我來說,能夠在腦袋清楚的時候學習知識效益才會是最高!

臺科大工業管理所準備方法

提綱挈領學統計/運籌帷幄學財管,重複的讀是致勝的關鍵,如老師所說基本的觀念都讀通讀熟其實就贏過一半的人了,比較困難的題目其實大家都不會,考驗的也是基本觀念的延伸。

統計學

考研需要長時間的讀書,所以我認為從暑假開始是最佳時機。 如果開始得太早,可能會無法持續下去,後續讀書的動力也會減退。

準備統計學的時候著重在提綱的熟悉程度,提綱的觀念必須要熟悉,並且提綱內部習題我都算過至少3遍。

其實考場上8成的題目都從這邊出來,真的好好掌握提綱,上榜的機率會大大增加。

財務管理

準備財務管理的時候也著重在運籌的熟悉程度,但是我覺得與提綱不同的地方在於財務管理中有許多需要計算熟悉的地方,

所以單單著重在運籌還是不太夠,可以搭配張翔老師給的習題本練習,加深財務管理的觀念。

工管所讀書小技巧

我認為重複複習你覺得讀過的觀念是十分重要!常遇到的情況是,明明已經讀過的觀念,兩週之後再複習,竟然會這麼地生疏。

這時候我推薦一個小方法,在當天早上要展開一天學習過程期間,認真回想昨天你讀過的所有觀念。

如果可以很清楚地說出來,表示有讀懂;不清楚的話,再回去複習一次。重複地這麼做,一定會有好的成效!

心路歷程

準備考試的階段,我覺得是把自己的腦袋維持清晰思路十分重要!

一開始準備的時候,我試著喝咖啡來提升早上專注程度,但我其實是喝咖啡晚上會睡不著的體質,早上喝咖啡換來的是晚上的失眠,因此在第一個月,其實我的學習效果不佳!把戒掉咖啡後,才恢復正常!

清晰的頭腦比起埋頭苦讀重要得多,適時的放鬆也是必須的,千萬不要逼自己太緊導致有壞的結果,吃飽飯後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散散步,或者給自己一點時間安排運動,其實都是不錯的選擇!

大碩工管所師資推薦:張翔

統計學、財務管理-張翔老師

1. 築夢的過程,才是夢想的價值,永遠不要把抵達看得比尋找重要
2. 也許你不是不夠努力,只是努力的不夠久

張翔老師真的是把統計學與財管學都用簡單的方式教授,本來看似複雜的符號,最後在老師精彩的講解及直覺式思考的情況下,許多看似困難的想法,最終都變得沒那麼困難。

從老師這邊學到的不僅是學科上的專業,還有如何面對困境的勇氣。謝謝老師讓考生燃起求學的慾望,讓本來生硬的學科內容,變成一種對於自己的挑戰。

課名 師資 試聽
統計學
張翔老師
財務管理
張翔老師
經濟學
楊莉老師
工管所
全修課程

如果你在 TKB 的課程列表中,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