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轉學考心得〡109年考取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 _林O亨
  • 考取 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
  • 原學校 中原大學

▌考試就是人格的養成

真的很感謝歐大亮老師,不管在教學上還是心態上對我的幫助很大,講義整理得很詳細很易懂,上課也不死板,課餘時間也都願意幫助我們解題,轉考的内容如果沒人幫忙整理沒人能請教負擔真的太大了,在接近考試的時候也不時幫我們建立自信給我們強心針,一直記得老師說過:考試就是人格的養成。很感謝能在這個年紀遇到你翻轉了我的人生,雖然沒有很出色的成績回報你,但我會繼續努力的,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你也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考試準備要領

微積分:
微積分這個科目最重要的就是寫爆題目,沒有別的,歐大亮老師給了多少就是一定得寫完,寫完後再寫助教的題目,有多的時間可以在去看看群組上的難題,如果沒認真刷題目過個幾天手感就會沒有了,等於前功盡棄,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每周的小考一定要去考,這樣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哪裡還不夠熟,或著哪個部分容易粗心,考完試後要把有問題的地方問清楚,不敢直接問老師的話也要拿去問助教或著是同學,不要把問題都積在一起,這樣到時候會不知道自己想法上哪個環節出了錯。

計概:
計概的話我都是跟著張逸老師進度,把筆記都抄齊全、寫題目,發現有不熟或忘了的就回去翻,一直重複不斷循環,基本上是忘不掉的。 但計概範圍真的太廣,最重要還是得上網自己找資料,補習班的優勢是能夠幫助你打好基礎,一旦考出非基礎的內容,就還是得靠自己平時的累積。

我自己的經驗來說,108年台綜跟台聯的題目有不少根本是平時看都沒看過,也不可能學過的題目,但109年台聯又全出基礎題,出題的方向沒有辦法準確預測,就真的只能看考運,但總之多準備一定是比較好的。

英文的部分我直接裸考,只要高中有認真準備學測、指考,也還沒有忘掉太多的話,台聯台綜的英文基本都能考得不差,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這裡一定會有個人,支持著你去追逐你要的夢

雖然今年的成績也說不上很好,四間都是備取,台綜台聯的微積分也比想像中低分太多,以補了兩年習來說基本上是爛透了,也或許隨便一個人人來都能做得比我好,但至少考得比去年要好,最後也成功轉到了想要的學校,也還算是說服的了自己。我的成績很普通,比起教、建議大家如何準備考試,我其實更想給無論是落榜,或是準備重考中的考生一些心靈雞湯。

為一件事情付出很多心力,最後卻沒有得到想要的成果真的非常痛苦,但因為我們還年輕,都還有許多的機會和方式繼續挑戰、奮鬥,如果懷抱著夢想,堅決不想放棄的話,就硬著頭皮繼續努力吧!即使過程中一定會有低落氣餒,但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實力要夠才能緊緊把握。

去年的9-11月,每天睡前我也是不斷在思考,還是復學繼續讀,之後再洗研就好,周遭的親戚也覺得這樣就好,再考一次很浪費時間諸如此類。但隔天天亮以後,我還是會想不要臉地再試一次,覺得反正23歲畢業跟22歲畢業哪有什麼差,就這樣對自己半哄半騙地撐過了一整年。

透過我的經驗跟這篇文章,想讓之後的考生知道,我們或許不像應屆學測指考上的那些人那麼出色、幸運、準備充足,也或許周遭的人,甚至你自己都會對自己產生質疑,但追求夢想的勇氣永遠都令人敬佩,而在這裡一定會有個人,支持著你/妳去追逐你要的夢。

 
轉學考最新消息 轉學考推薦課程
點 我 查 看
查看今年考試進度
立 即 了 解
歡迎預約諮詢
轉學考準備 點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