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轉學考心得〡108年考取台灣大學工管系科技管理組榜眼 _王O葳
  • 考取學校 政治大學土耳其語文學系三年級
  • 原學校 台北商業大學

準備這科的態度是當自己個學生而不是考生

謝謝老師讓我9月10月開始慢慢唸,基本上就是上課仔細聽,我那時候準備這科的態度是當自己個學生而不是考生。因為我是上雲端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有時候累了也可以自己休息一下),然後不能理解的地方就慢慢聽多放幾次,搞懂每個觀念。

以龍門來說有這三種方式,面授=正課=到教室看老師寫黑板;雲端=躺在家裡看電腦裡的影片;數位=到補習班看補習班的電腦裡的影片。我自己正課是補雲端,因為學校地處偏僻,雲端的缺點是比較貴然後課程可能是舊的、有上課用書要去拿等等的問題建議試聽的時候要問清楚喔,像我是上2016年課,而優點則是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在精神狀況好的時候再學習,而且像是有些人說楊莉老師上課筆記來 不及抄,就可以按暫停然後慢慢吸收理解。


考試準備要領

4月中唸才完第一輪然後開始第二輪自己唸那時候就想說自己大概看一次題庫班才不會聽不懂。5月進題庫班之後跟著補習班老師的進度每個禮拜寫完近兩年(106-107)的所有題目跟(105之前)的台大考題或一些翻過去的時候看起來好玩的題目。這時候我會在每一個單元找出這個單元的公式或是常考題目的解法摘要寫在筆記本裡,然後常常把這本筆記拿出來看,不然寫到下一本題庫的時候,上一本題庫裡的東西都忘光了,建議沒補習的也一 樣,每個單元把常考重點節錄下來,經原範圍很大,只出25題勢必每個單元都只考重點而不是瑣碎的東西,先把重要單元重點把握好,行有餘力再記比較瑣碎的東西。

考前兩個禮拜才開始寫整回的歷屆,每個單元混在一起才發現會很常忘記一些很基本的東西。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寫整份的研究所(楊莉老師會把研究所的考古題分類在題庫T1-5裡面)發現108商研的貨幣銀行學很難於是就開始唸這個貨幣銀行學唸了兩天,結果沒考,有時候考試就是這樣,突然考一個很難的你也只能認了。不過考試的時候有兩題(改變兩商品價格後效用的變化、聯邦基金利率)是楊莉老師在題庫班上過一樣的,看到題目就很直接的寫出來,很開心認真上課賺到了兩題。

微積分我微積分準備所花的時間不多,基本上準備的方式也只是補習課上完公式背起來台大C歷屆考古題寫一寫就去考了,對於想考台大的人,我建議還是多花一點心思來唸微積分,尤 其是工管系加權2倍,一題微積分要用三題經濟學來抵,掉一題都不划算。 

放榜前我認為我微積分爆了,然後經濟學算還行,就想說回到原本的學校把二年級唸完然後再考一次試試看,因為我很清楚自己如果沒上榜是微積分上的不足,而我有把握這一年我微積分可以變得更強,經濟學更穩。我認為要有一個心態就是考試永遠都是檢視自己的實力跟檢討自己的不足。

心路歷程

指考上了中字輩的商管系,放榜之後就有在考慮轉學考這一條路,但是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到了開學之後我的直屬跟我聊,說他考過可是沒上,建議我不要浪費時間名額很少之類的,不過我還是要感謝他給了我很多寶貴的經驗,後來我才發現系上還滿多學長都有考過,有個之前交大備取很前面沒上的大四學長建議我說反正試試看也不會虧,才讓我下定 決心準備考試。



 
轉學考最新消息 轉學考推薦課程
點 我 查 看
查看今年考試進度
立 即 了 解
歡迎預約諮詢
轉學考準備 點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