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轉學考心得〡107年考取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 _劉O緯
  • 考取學校 交通大學運管系
  • 原學校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歐大亮題庫班融合了個章節的題目和解法把微積分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歐大亮老師的上課節奏明確但又不會跟不上的上課方式讓我試聽幾家補習班後選擇在龍門補習,每次上完課都收穫滿滿,並在公車上用老師教的樹狀圖複習今天上的觀念,這幫助我在跨考不同科系和應付數學系困難多變得題目。我很喜歡把每個為什麼說清楚的上課方式,比起把冰冷冷的公式講過一遍就帶題目,更能激發我對微積分的興趣而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學習。老師在題庫班融合了個章節的題目和解法把微積分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讓我之後想在學更身的數學去想我現在還無法解決的問題。我也很慶幸有開讀書會讓我在最慌亂,解張時能好好靜下心寫題目和考試找出我的盲點,看著身旁的同學夙夜匪懈的埋頭苦幹,我的鬥爭心也跟我說一定要堅持下去。我認為這次轉學考能考上有大部份要歸功於龍門有很多的學習資源和歐大量老師的學方法,幫助我在轉學考的路上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TKB可以自由選擇上課時間和自己想看的章節,因為我選擇兼顧學課業,上學期在TKB上課使得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學完一遍,並針對自己比較弱的單元在重新聽一遍,在這裡上課的位子也很充足,所以可以容納轉學考和研究所上課的同學而不會沒位子座。


考試準備要領

我覺得在大一在數學系上課對我幫助是學校的老師很嚴格的要求我們手寫題因果關係和連接詞要寫清楚,如果不是數學系的同學可以請老師或助教幫忙看計算過程或證明的邏輯有沒有出問題,就考試組別而言,台綜大會改很嚴,考試出來的分數和寫的感覺完全不成正比,像我考政大台聯台綜,台綜是寫最順的,分數出來卻最低。我覺得準備微積分不需要搞懂很複雜,沒有學過的觀念,例如:初等估計台大雖然有考過,但是對大一的學生來說實在太困難,就算考出來也很少人會。我覺得要依照每個人讀書習慣的不同去準備考試,像我就選擇學完一個單元挑幾個題目寫,因為我如果一直刷一樣的題目會在考試時腦袋轉不起來,以為看到什麼題型就一定要怎麼做,所以我選擇寫歷屆試題,包含我沒有要考的,因為每年的出題老師不同,出題方向常常變來變去。雖然政大以前常考證明題,但我覺得之後應該不會考了,所以我只有把政大的歷屆寫過一遍就去考試了。國文和英文作文要用原字筆寫,政大國文疑似我用鉛筆寫導致沒算分。


心路歷程

考試有時候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題目,例如:台聯大今年考聯合機率密度函數,我要感謝葉至均助教,要不是他沒體醒我這有可能會考,我就不會特別去學PDF,理所當然可是就想不出來,我就會是備取了,而政大今年考在四維度中球的體積,在考試時看到這題目我慌亂不已,因為連線代也沒有教四維度的幾何性質,我冷靜想想後,想到在多重積分時歐大亮老師講義上有超過三重的積分,我就仿造二重積分積函數是體積去寫,線代方面,台綜會考凱利和漢米爾頓定理,有的學校還會考Jordan分解,這都是學校很可能沒有教過的內容。我的時間分配是不準備國文英文,因為短時間很難有很大的進步,而且沒有加權。



 
轉學考最新消息 轉學考推薦課程
點 我 查 看
查看今年考試進度
立 即 了 解
歡迎預約諮詢
轉學考準備 點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