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私醫聯招心得〡109年考取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_陳O妤
  • 同時考取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
  • 同時考取 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榜首)
  • 原學校 長庚大學

謝謝各位老師的用心指導

謝謝吳頡老師上課幽默風趣,把原本生硬、讓許多人認為沒有邏輯、只能硬背的生物講得連貫通順。

只要認真跟著老師的腳步好好複習,上課認真聽講,通常就不太容易忘,謝謝老師!

謝謝傑瑞老師把英文文法用有條理、系統的方式整理出來,讓我們可以相互比較,讓容易搞混的文法變得淺顯易懂!

在題庫班時也幫學生改了堆積如山的考卷,也不時鼓勵我們,謝謝老師!

謝謝潘奕老師把複雜的化學公式變得容易理解跟思考,原本化學就不好的我也有了很大的進步!謝謝老師!

謝謝王箏老師讓國文課不只是背誦,能讓我們理解不同文言文、成語背後的故事和背景,幫助記憶,謝謝老師!

延伸閱讀

考試準備要領

國文

我平時會把高中時準備學測跟指考的參考書拿來複習,有時間的話多看看考古題,或者寫一些學測跟指考的模擬考題都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作文方面平常可以多練習寫不同模擬考題出的題目,增加答題手感。

英文

跟隨傑瑞老師的腳步,把每週分配的單字量背完、搭配複習卷,真的能有效增加單字量!

但是還是要經常把背過的單字拿出來複習,才不會背了又忘。

轉學考的閱讀和文法通常都不會太難,我認為單字量是真正的決關鍵,要認真背單字!

生物

考題範圍相對來說是相當廣泛的,能把老師上課教過的東西記得至少可以拿到基本不錯的分數。

平時還要多看看生物相關的新聞、時事,最好能把原文書翻過一遍,再來就是勤做考古題了。

化學

出題變化通常不會太大,把老師上課教過的公式、口訣記熟非常重要!

只是轉學考數字通常會比較刁鑽,在寫考古時盡量不要偷懶用計算機(如果考場可以用的話就沒差)。

才能加快運算速度、降低計算錯誤的機率,提高準確度,避免卡在計算而導致考卷會寫但寫不完就非常可惜了。

如果沒有付出就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

歷經學測沒有好好準備,指考失利,又沒辦法重考的狀況下我接觸到了轉學考這個區塊。

只能說一路上看到大學系上同學們都能盡情地享受大學生活,自己卻還要拚轉學考難免會覺得孤獨。

但在補習班有好多同學能相互陪伴,一起為了各自的目標所努力。

只能說,無論是在準備什麼形式的考試上,一定很難總是感到輕鬆愜意的。

大多數會是和自己意志力、理想的奮鬥、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有捨不一定就有得,但是如果沒有付出就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

私醫聯招推薦課程

TKB 龍門轉學考,憑藉45年深厚的輔考經驗,提供最全面的私醫聯招課程。

4 階段完整課程,從先修預習 → 基礎課程 → 正式課程 → 題庫衝刺班,從 0 開始打好基礎。

除了之外,更提供書審口試的專業身申請輔導。

全方位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助力學生成功轉學。

課程規劃

私醫聯招課程
課程類型 上課方式 了解更多
面授課程
  • 時間固定上課,學習不怠惰
  • 與老師直接互動,立即解答疑問
  • 同學互相學習,備考準備環境佳
數位學堂
  • 寬敞舒適開放式學習空間
  • 一人一機,上課不受旁人干擾
  • 全國據點多,到處都能學習
雲端課程
  • 上課時間彈性,調整學習進度
  • 不出門就可學習,隨時都可上課
  • 線上課程品質優,碩博士強棒師資

TKB 龍門轉學考提供頂尖、最全面的私醫聯招課程。

透過一對一個別諮詢,精確匹配學生與其理想的大學科系及學習方法。

我們深入分析私醫聯招轉學考的最新趨勢和備考策略,為您量身打造全面的課程規劃。

確保您在私醫聯招的路上步步為營、無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