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轉學考心得〡109年考取政治大學經濟學系_呂O榮
  • 考取學校 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 原學校 台北大學

▌轉考範圍大,學校經濟學和微積分都教得太少

轉學考的範圍廣⼤,對像我⼀般的學⽣⽽⾔,學校的經濟學微積分,都教的太少,也不完整,⽽楊莉老師跟歐⼤亮老師都幫我把這些知識及題⽬整理好,我只要盡⼒的去讀完寫完題⽬就好了!
對我⽽⾔,楊莉老師份量超級充⾜的備考講義及最後衝刺的精選題庫,讓我有最⾜夠的資源來應考,加上楊莉老師解題明快,考題命中率⾼,還將轉學考的訓練程度提升到研究所的難度,很多難題都因此變的簡單可⾏。

⾄於歐⼤亮老師則是循循善誘,有邏輯地解題,正課時也是⼀步步推導公式,讓我不僅是懂,⽽是融會貫通。最後題庫班也不斷地將我所學的知識⼀次次堆疊、整理再消化,有些速解、撇步,在考場上更節省了我很多時間,才能讓我在最後考上,很感謝兩位老師!


▌考試準備要領

經濟學準備上,我會將老師的板書都先初步抄下,再寫下以自己能夠了解的句子,去解釋推導經濟現象及理論,最後整理出一份自己的筆記。經濟,就真的是「經常忘記」就只能一直複習,背起筆記內容,寫題目時,一個選項可能就有牽涉到很多觀念,前期寫題目時也可以嘗試去做連鎖反應,看到A想到B,乃至於後面的CDE,對之後寫題目可以奠定一定的手感跟速度。後面的題庫班要盡可能的寫完,各校出題風格不同,老師在上課都會提示,不斷重複觀念、推導、做題,相信能有斬獲。

而在微積分這科,我覺得利用老師上課許多的推導,或許可能會拉長上課時間,但是就是這些小細節,在考場上可以救我一命。歐大亮老師的講義內容很多很細,要背的要寫的東西很多,從前期到後期我都是採取做題目來統整觀念的反向寫法,因為經由一次次的經驗當中,你會更快抓到每間學校愛考的題型跟章節,也同時培養速度及手感。很多人說數學要靠想的,要靠觀念,我覺得只說對一半,很多時候看到題目,沒有訓練根本就不會寫,而有些速解、需要背的東西,在老師的講義之中,應有盡有,只待我們細讀,然後才能去盡情地攻城掠地!


▌轉學考不是能不能,而是想不想


準備轉學考,起心動念甚早,但行動卻拖到今年三月,只有四個月的準備期,面臨學校的課程,又要讀轉學考,蠟燭兩頭燒之下,只能告訴自己這是一條不歸路,真的要奮力一搏。很多人可能覺得補習很好,但是多數人補心安的情況之下,若是你能堅持下去,真的就會看到屬於你的成功。歐大亮老師課堂上也常說,準備期間,跟自己說,轉學考不是能不能,而是想不想!我覺得將所有想成功的動力化為實際行動,好好的給自己挑戰的機會,遇到困難就要想辦法克服解決。最後,莫忘初衷。


 
轉學考最新消息 轉學考推薦課程
點 我 查 看
查看今年考試進度
立 即 了 解
歡迎預約諮詢
轉學考準備 點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