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轉學考心得〡109年考取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土地測量與資訊組(榜首)_張O瑜
  • 考取學校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土地測量與資訊組
  • 原學校 輔仁大學

▌謝謝張逸老師在上課時的鼓勵

加入龍門轉學考是在4月底時,那時離轉學考只剩3個多月,內心充滿焦慮,因為不知道自己這樣悶頭讀書是否抓到轉學考的要點也不知道應考轉學考的其他同學是何模樣,希望能聽聽相關老師的鼓勵和建議。謝謝張逸老師在上課時的鼓勵,老實說那讓我感到安定不少,能夠稍微減少焦慮。上課時老師也會提醒同學各個大學轉學考的重點:例如哪間大學喜歡怎樣的題型或是哪些東西要背一下,有了這些資訊讓我覺得安心,也使我在考前能去蕪存菁,不會浪費時間在比較不重要的議題上,我也開始相信我一定能考上政大。


▌考試準備

國文:高中的國文課本都要好好讀才能累積良好的語感。我平時會買一些閱讀測驗來做,無論對選擇題還是填充題都十分有幫助,可以用指考題來練習閱讀和字彙的解釋,順便知道一些典故等等。

英文:英文我背了約半本的托福單字,也有找了文法書加強。但閱讀也是重點,閱讀既可以練習到單字也可以練習到文法,一舉兩得。另外,作文也盡量找人批改,自己看總是有盲點。

微積分: 微積分要多做多看,公式要牢牢記得,用一本筆記本把常用公式和重點寫下來對複習大有幫助,在重算時也不用一直重頭看可以節省時間。我是自己買微積分學習要訣學習,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計算機概論: 我自己先將原文書看完後還是覺得需要一點幫助抓考試重點於是報名了題庫班。原文書的題目和內容先看懂熟悉,再多做題,上題庫班時老師也會幫忙抓重點,平時也要多閱讀科技新知,掌握多個名詞的意思。

出題難易度:
今年政大的國文我認為選擇題和填充題都不難,我把高中課本念好和多看閱讀測驗,做考古題時也可以上網多搜尋有關的知識。個人認為不容易的地方是在作文,今年的題目是民主與法治,平時就要關心國內外大事,且能清晰的知道發生了什麼,盡量不要一昧批評,多描述自己的批判性思考。另外,英文單字要多背,7000單是不夠的,閱讀的部分可以多閱讀BBC和CNN,也可以用學測指考的題目來多練習。作文的部分一定要好好練習,並不容易,時事要關注,要有自己的想法,表達清晰,用字精準。微積分和計算機概論有時會有1或2題難題,我偶爾會看看難一點或沒看過的題目,挑戰一下自己,平時則是原文書和補習班資料讀熟。


▌系上教的必修微積分不夠應付,一定要自己再補足才能金榜題名

我原本是輔仁大學資工系的學生,轉學考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交通,輔大離家太遠,通勤起來非常累,而且自己也會想到師大或台大的進修推廣部學習,讀書和休息的時間略有不足,所以才決定轉學考。我大約是從2020年2月底3月初快開學才開始認真準備,之前有稍微了解一下要考的科目,因為考試的科目也是系上必修,所以只有先處理好系上的課業,但後來認真準備就知道系上教的必修微積分是不夠應付,一定要自己再補足才能金榜題名。為了不用通車太久和有時間學習自己的興趣,我毅然決定轉學。



 
轉學考最新消息 轉學考推薦課程
點 我 查 看
查看今年考試進度
立 即 了 解
歡迎預約諮詢
轉學考準備 點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