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轉學考心得〡108年考取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_林O觀
  • 同時考取 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 同時考取 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榜首)
  • 同時考取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榜首)
  • 原校系 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學系
 

▌感謝歐大亮老師

在這次準備轉學考的過程中,我最感謝的老師是歐大亮老師。我是非本科系的學生,而且讀的是文科,所以系上是沒有教微積分的。一開始原本想要試著自己讀讀看,但剛起步沒多久就開始想放棄了,於是決定去補習。在試聽的時候,覺得歐大亮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生動、有趣,所以最後決定上老師的課。上課的時候我都會非常專心聽課,雖然說是個無聊的科目,但老師總會講的非常生動,常常用一些奇怪的東西比喻數學。除此之外,歐大亮也是個非常關心學生的老師,會去了解每個學生的程度在哪、問題在哪,然後去調整教學方式,讓我們能更好的吸收。


▌考試準備

微積分如果是在龍門補的話,非常簡單!跟著老師的步調走的話,絕對是可以考高分的,但絕對要有恆心和毅力,每一個禮拜老師教到哪,你課本和習題就要寫到哪。有些對我來說比較難的地方,像是級數和向量微積分,我課本習題可能就會寫兩遍以上。就像老師說的,微積分多寫熟練的話絕對可以考好。到後期的部分,一定要乖乖寫題庫,懂的分類題型,然後訓練自己的速度。雖然題庫很多,但是是有可能寫完的,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就盡量寫完。到考前一個月就可以開始寫整份的考古題了,這主要是訓練臨場感以及時間的掌握(非常重要)。

再來是計算機概論。計算機概論是一個非常雜的科目,有關電腦的都可以出,甚至像今年(108)的台綜大的計算機概論就出了數學證明和離散數學,因此我建議除了一些計概必看的書之外,一定要學會善用Google,這樣才能學得廣,程式碼也要自己去code幾次,這樣才能理解且印象深刻。張逸老師在題庫班的時候,會補充很多歷年出過但是很特別的題目,所以我建議如果可以去上題庫班的話就去上。上正課的時候跟微積分一樣,跟著老師的步調走,當週上課時如果有聽不懂的,下課也要趕快去問老師,老師都會非常熱心幫同學解答。


▌時常想想自己當初決定要轉學考的動機

在補習剛開始時我其實學習態度沒有到很積極,雖然上課會認真聽,但回去也只是大略的複習,連題目都沒有做完,後果就是小考的成績非常慘淡。直到有一次小考時,我看著考卷發現我一題都不會寫,我看著那張考卷開始想著我為什麼會想要轉學考,想到爸媽給的補習費,開始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當然,我那次拿了最後一名零分。我回去後開始好好的準備下一次的小考,認真的把當週教的範圍都讀完,題目都寫完,然後下一次小考我就拿一百分了。從那時起我就非常用功,讓自己的排名都在前段。

我相信不管原本的學校如何科系如何,只要肯努力都是可以辦到的。在跟補習班的同學聊天時,我都會開玩笑的說我們來這裡,大家都是學歷更生人,不要因為自己出身低就妄自菲薄,覺得自己辦不到。更重要的一點就是,絕對要時常想想自己當初決定要轉學考的動機,並且督促自己。



 
轉學考最新消息 轉學考推薦課程
點 我 查 看
查看今年考試進度
立 即 了 解
歡迎預約諮詢
轉學考準備 點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