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轉學考心得〡108年考取台灣大學工管系企管組探花_曾O亘
  • 考取學校 台灣大學工管系企管組
  • 原學校 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語文學

蔡琳老師是個比學生還認真的老師(含考試準備要領)

經濟學:蔡琳老師是個比學生還認真的老師,很有教學熱忱,也關心每位同學的吸收狀況。老師的 課本整理的超詳細也超完整,涵蓋大轉、國考及研究所歷年考古題,亦有分觀念題及計算題,講完一個章節就會帶幾題題目,馬上驗收剛剛上課有沒有聽懂。除此之外,老師上課也會幫我們補充時事及歷史,這在考試非常重要,問答題才有東西可以舉例或分析!老師 教學除了課本以外,還有安排每周回家作業、課後小考,幫助我們檢視自身學習狀況。一定要寫回家作業,有分析問答計算各種題型,訓練基本功,才不會到考場看到問答題不知從何下手。另外,不定時安排的模考也一定要參加,不要放過任何能寫題目的機會

微積分:對於幾乎五年沒碰數學的專科生,我想微積分應該是一大罩門。歐大亮老師將微積分講解 的簡單易懂,也很細心的在課本中幫同學將題目分門別類,讓我們學著如何看到題目先分類題型,再用課堂所學解出答案。而且老師上課很有趣,打破我對數學課就是沉悶的刻板 印象XD除了課本習題外,還有助教整理的題本(沒有詳解),我都是靠寫題本確認自己到底 有沒有真正搞懂那個章節,不要以為看過就會了,一定要動手算過一次

英文:傑瑞老師把英文文法講的條理分明,上課會把很多容易搞混的句型一併寫出來讓我們比較,很多錯誤觀念上了老師的課才改過來XD以前學英文都覺得很朦朧,上了傑瑞老師的 課很像戴眼鏡,文法觀念變得很清楚。

雖然我把95%的時間都花在專業科目上,但是真正考試時每一科都是關鍵,每一科都不能放掉,因為有些學校專業科目沒加權,這時候決勝關鍵就落在共同科目了


心路歷程

起初想考轉學考最大的原因是五專畢業不好找工作,讀二技也需要再經由考試或書審,既然如此,考二技也是考,考轉學考也是考,不如選擇機會更多的大轉! 

能夠考上首先要感謝老師們用心的教學,還有不厭其煩的回答我各式各樣的怪問題;再來是文藻的戰友們,很幸運能有一群一起讀書、一起討論、一起崩潰的朋友,讓這條路雖然 辛苦但一點都不孤單;最後要謝謝副理子策,提供我們一個可以自習、考試、休息的地 方,在我們崩潰的時候鼓勵我們,還有提供各種資訊及建議,謝謝!



 
轉學考最新消息 轉學考推薦課程
點 我 查 看
查看今年考試進度
立 即 了 解
歡迎預約諮詢
轉學考準備 點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