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轉學考心得〡110年考取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_戴O芳
  • 同時考取 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 同時考取 嘉義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榜首)
  • 同時考取 台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榜眼)
  • 原學校 淡江大學
 
▌謝謝四位老師的傾囊相授

我想謝謝四位老師的傾囊相授,讓我在這一年裡收穫了許多學到了許多,這些知識在未來定會成為我在學習路上的基石,幫助我成為更好的自己,謝謝老師們!

另外,我想特別感謝教國文與英文的簡正老師與傑瑞老師,在準備轉學考期間,我的準備重心是放在微積分和計概上,這兩科內容又很多,讀微積分和計概時壓力都頗大,所以每次上語文課是我最放鬆的時候,而且老師們的教材與筆記都十分完備,上課進度和課餘閒聊時間也拿捏得非常好,這不僅讓我可以有效率有系統的吸收知識,每週也都很期待上語文課。


▌考試準備要領

我各科的準備方式其實都差不多,都是跟著老師的授課進度在安排讀書,當天上完課,兩天內就要完成該範圍的筆記及複習,一周內完成該範圍之練習題,讓剛學到的知識馬上進到腦袋,就如歐大亮老師說的:「學習東西就像刻東西在腦子上,愈複習愈運用刻痕就會一直加深,如果不馬上複習那刻痕就會慢慢淡化直至烏有」,所以建議學弟妹不要抱著課聽完、筆記寫完,之後再看也沒問題的心態去學習,刻痕消失要再刻一次是要花同等時間、心力的,這樣讀書效率會大打折扣,那還不如一次就讀到位。

再來,完成該週進度後,我會在下次上課前複習以前所學,會再看過去寫練習題、小考時錯的以及難的題目,還有筆記中比較記不起來、重要和常考的觀念,都會再進行一次複習以加深印象。

另外,各科我都會特別做錯題本,把寫錯和重要的題目,都抄寫在錯題本上,並把當下的解題思路寫在旁邊,讓之後複習該章節或考試前,可以迅速知道我該注意些什麼,錯題本的應用不僅可以使我迅速進入到狀況,也可以隨時隨地複習題目,所以十分推薦做錯題本。


▌落榜後內心有很大的聲音一直在質疑我

我共參加了兩次轉學考,第一次是在就讀大一時,但當時因為決心不夠與半吊子心態,所以我落榜了,落榜後內心有很大的聲音一直在質疑我,我真的要在這所大學度過四年嗎?幾番思量及與家人討論後,我決定休學準備轉學考。

在第二次轉學考,因為有完整的一年、充足的時間,再加上有補習,補習班會整理出考試重點與方向,讓我的學習效率如魚得水,也學習的十分紮實,所以我十分有自信今年一定可以上榜,不料因疫情突發筆試皆改為書審,讓我無法發揮這一年所學,而且書審我也沒有什麼很特別的經歷,心情一度跌至谷底,覺得這一年白費了,沒想到最後靠著大學的優異成績,加上高中的活動參與及競賽經歷,讓我有機會上榜中正大學資工系,覺得既意外又幸運。


 
轉學考最新消息 轉學考推薦課程
點 我 查 看
查看今年考試進度
立 即 了 解
歡迎預約諮詢
轉學考準備 點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