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返回列表
轉學考心得〡109年考取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榜首) _林O獻
  • 考取學校 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榜首)
  • 原學校 文化大學

▌考生一樣是大一新生,專業科目差不了多少

老師上課非常認真,課堂中也會補充一些小故事。老師上課聲音的音調非常有磁性,會讓人想專注的去聽她在講什麼,而且老師很厲害,能讓我的壓力降低,他常常告訴我們,跟我們一起考試的轉學考生都一樣是大一新生,要論專業科目,可能差不了多少,不必過於擔心。老師的國文作文班,真正的開啟我們對於寫文章的認識,我也因為如此,能夠有條理、結構的去寫好一篇作文,進而,申論題也能依老師教的要領去作答,這次上榜,王箏老師實在是我最想感謝的老師。


▌考試準備要領

所有的科目我的準備方式便是認真上課、一直讀書。考試沒有捷徑,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國文:除了按時上課外,下了課也要複習老師的上課內容、筆記等,尤其老師上課講了些有趣的文學知識,要去查,激發自己的好奇心,彌補學習上的困惑,這也是學習的不二法門。

英文:我設定了多益2000單字的目標,給自己300天的時間,每天背誦。當然傑瑞老師上課的內容更是不可多得的有條理、邏輯,循著老師上課的脈絡來複習,才能事半功倍!

刑法:我準備了一本教科書,一本解題書。教科書讓我吸收知識,解題書訓練我如何輸出知識。在刑法的準備方式,念一、兩次教科書是不夠的,還要學著建立一個體系,把上下位概念分清楚,去理解每一個重要的學說理論。有覺得能夠寫在考卷上的文句就記下來,尤其是判例一定要看過,這樣才能在作答時,有法律用語可以使用。

民法:民法一樣要把體系分清楚,初習民法一定會看不懂書上在寫什麼,這時候就要畫圖以輔助,這是最快的方式了。重要判例也一定也要記下來,這些都能夠讓考卷上的論理更穩固,分數也才能相對提高。


▌我要往上爬,我要往頂端前進

一開始會想報名轉學考即是希望自己有一張更好看的文憑。基於此,我報名了轉學考班,希望補習能夠給我更多資源與助力,讓我能夠順利上榜。

打從指考分發結果出來,我便開始上網尋找轉學考的資訊,我想要的不是離開我原本的學校,而是我要往上爬,我要往頂端前進。

我的準備時間可以說是有足足一年之久,然而一年並無法讓智慧有多大的改變,靠著補習班的教學,我當時想的是,就算沒有轉學成功,我也能因此而獲得更多的資源,建立更強的專業科目基礎。

上榜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就像《當幸福來敲門》的男主角一樣,我非常感動我這一年的付出與努力是有結果的,我為自己鼓掌,我也感謝原學校的老師們與龍門轉考的老師與所有人員。謝謝你們!


 
轉學考最新消息 轉學考推薦課程
點 我 查 看
查看今年考試進度
立 即 了 解
歡迎預約諮詢
轉學考準備 點我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