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齊全1,985課程 上榜見證10,000+學員 優質名師100+老師
熱門課程
研究所
銀行
公職
國營
英文
日文
高升大
轉學考
證照
考試時程表

1月

【銀行】FIT速成班
【銀行】FIT速成班

2月

【台電】考前衝刺班
【台電】考前衝刺班

3月

【郵局】短衝上榜
【郵局】短衝上榜

4月

【銀行招考】速成班
【銀行招考】速成班

5月

【調查局】年入百萬
【調查局】年入百萬

6月

【國營聯招】短衝班
【國營聯招】短衝班

8月

【記帳士】加值未來
【記帳士】加值未來

9月

【地特】返鄉工作
【地特】返鄉工作
考試時程表
學員心得

研究所考試心得 |113年臺灣大學 電機工程所 乙組_朱O瑀

大碩校園負責人他耐心地分析了各所學校的錄取率和考試科目,讓我充滿信心地報名補習班。

當初我選擇了雲端課程,我知道自己的定性不足,選擇實體課程的話,時間分配上會比較吃緊。因此,雲端課程對我來說更靈活方便。

我是上周易老師所教「微分方程」課程,但因考前時間不充足,所以在最後的衝刺階段,我是直接看台大工數(C)的歷屆解答。

然後找出每年都考的範圍,加以練習,不會的題目直私訊周易老師把觀念弄清楚,我當時目標就是考古出過的類似題目就要會,考試考出來我就必須要會!

最後,把重心擺在電路學及電力工程之上,將其他科目成績拉高來補工數的成績,考試時就保持平常心,得失心就不會太重。

張鼎老師教授相當充實,只要把他影片看完考試就沒甚麼問題了!

由於我時間不夠,所以是將影片快轉且挑難的例題看,接著把歷屆做到精通且找出規律性,將那幾種考題練到全熟就差不多了。

將林力老師影片高速看完後,直接寫台大考古題,可以從中發現每年都有必考的題型。翻書將其觀念讀到精通,且可以寫在紙上反覆練習,電力系統部分就沒什麼問題了!

電機機械每年考題都差不多可以挑特定單元讀,電力電子學可以參考交換式電源工給器之理論與實務設計(梁適安),將buck、boost、 buck-boost、flyback 的ccm、dcm推導至精通,且將他們寫至紙上。 每天都看看到精通,考古題可以寫10年,會發現有很多規律性。

考試最後就是在比心態,心態只要穩住,就不會考差到哪裡去了。而且由於認真準備時間蠻短得,唯一好處就是不會遇到撞牆期。

考成大工數考科時,整張考卷都看不太懂,但我告訴自己,我不會寫得別人也不會寫,只要把會寫的寫對就好,由於都不會就把想法寫出來,展現誠意拿同情分,靠專業科目拉分數就好了。

考台大工數一樣,我告訴自己全對才給分,代表在怎麼強的人假如粗心少寫或多寫一個選項,那他跟我這種完全不會的人拿的分數是一樣的。所以考台大跟成大當下心情相當平靜,完全沒有得失心,從從容容走出考場。

考研究所即使很晚起步也沒關係,因為要相信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有去報名去考試就已經贏一半了,剩下就交給上天去安排。

在考前最後關頭,您不厭其煩地幫我解題,即使在最後一個月時我連一半的課程影片都沒看完時,已經準備不去考試了,周易老師在訊息中鼓勵我不要放棄,讓我重新振作起來,努力讀書。

每當遇到不會的題目,我都毫不猶豫地傳給您,而您總是用手寫的方式,仔細地為我解釋解題方法。您的觀察法真的讓許多題目變得迎刃而解,也大幅提高了我的解題速度。

課程試聽

課程試聽

課程試聽

如果你在 TKB 的課程列表中,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113年臺灣大學 電機工程所 乙組 朱O瑀

國營聯招心得〡113年考取國營聯招 機械組〡林O勳

我之前是在越南的傳產工作,前後約7年的時間,因為疫情的原因與始終不習慣傳產需要大量交際應酬與客人喝酒的文化,於是選擇回到台灣,加上傳產在越南的時間也不會長久,隨者電子業陸續移到東南亞,傳產的下一步只會是逐水草而居,這更讓我覺得是時候回台灣重新發展了。

準備考試的時間大概7個月,按照老師教的上榜者讀書方式,前四個月完整而扎實地將所有課程上過一遍,平均每兩天去數位學堂上3~5小時的課程,當天或是隔天將上課內容消化,練習講義上的題目與整理筆記;後面2個月練習考古題,並確實的訂正每次的錯誤,並找出不熟的章節,接者再重新複習所有的筆記,並將所有上課的習題練熟。考前一個月又回到考古題練習,但是要去找其他考試的相關科目來練習。 讀書之餘我會選擇周末去附近的操場跑步,訓練體能還可以放鬆準備考試的壓力。

以國營考試來說占比不高(20%),可以靠平時的累積或是準備考試期間的零碎時間。

國文:平時注意有無國營事業相關的重大新聞,考前1~2周前蒐集國營事業出現過的新聞,基本上作文題目都是以國營事業為主體,如何增加自身效益、進步或是對社會有貢獻。平時放空的時間可以多看名言佳句,可以充實作文長度。

英文:在交通過程聽YOUTUBE的多益單字,每天多聽30個新單字,充實字庫,YT上有很多免費資源可以參考。考前2個月上凱西老師的英文課,練習閱讀題型的答題技巧。

佔筆試分數30%,相對好準備的科目,按照祝裕老師的進度,踏實地將動力學、靜力學完整上過一遍,上課的習題熟練與後面習題挑相關考試來做,重點要熟悉如何畫自由體圖,內力外力的方向,結構的2力構件,最好是看到題目的關鍵字就知道是要用甚麼原理來解題;動力學與靜力學是基礎的學科,題型變化很大盡量廣的去練習題型。材料力學的公式很多,一定要記熟,複雜的公式祝裕老師有編有趣的口訣,可以很快地記熟,再來就是要練習解析題目要甚麼答案,提供甚麼條件要搭配甚麼公式。考前一定要多練習考古題,錯誤的題目要訂正,最後整理一份考前筆記,整理平時常錯誤的章節重點,或是常做錯的考題,整題直接抄入也可以。

從111年後的題型,需要動筆計算超過2行公式的題目變多很多,所以平時就要多練習使用考試計算機培養手感,避免按錯計算機,計算錯誤很可惜,選擇題要做到速度快,回答正確。練習第一次練考古題時一定要計時,模擬考試狀況。

佔筆試50%是要多下功夫準備的科目,CP值超高。熱力學的四大定律,不同邊界條件的變化是甚麼?,幾種常用的熱力循環要會,P-V圖、T-S圖要會畫圖,歷屆考題都是必出題,很可惜的是112年第一次沒有出這題型,蠻可惜的,這類型題目簡單但是計算繁長算是好拿分的;每個章節的基本題型要會,現在很喜歡考冷門題型或是跨章節結合題型。 流體力學:因次分析有哪些常用的變數要熟記,物理意義是甚麼;柏努力定律、雷諾傳輸定理等基本考點要熟悉,基本上計算不會太繁瑣都是簡單的積分微分,太難的微積分不會出現在國營事業考題,但各章節的基本重點題型要熟記,像是112年考一題黏度計,明明很簡單但是卡住的感覺很不爽,基本上出歷年冷門考題的機會增多,基本題型要會寫,除了歷年考古題出現的要會,可以參考別種考試的題目,練習跨章節的題型。

在比較需求之後,選擇數位課程。我有一位大學室友也是推薦我TKB,他在服兵役後也是透過TKB的雲端課程,順利在當年考取國營事業聯招考試。加上在網友也是推薦在理工領域TKB的教學師資也是受到最多數人的肯定,所以我選擇TKB。 新竹的櫃檯人員親切的講解,也讓我很快地知道如何選擇要準備的考試時間與科目。

祝裕老師上課要求學生一定要做筆記,整理重點,將每個章節的重點都是用深入簡出的方式引導學習,累積考試需要的基礎,推導公式的過程同時學習其物理意義,將冷冰冰的文字轉換成鮮活的記憶。對於特別的公式會編諧音口訣,短時間可以朗朗上口,確實降公式牢牢記住。老師上課也會分享考試經驗,成功上榜者的讀書方式,鼓勵考生要如何度過考試準備期。老師也會分享他之前擔任公職的經驗,還有機械領域的相關工作機會。 老師會強調回去馬上複習今天上過的內容,讓記憶深刻,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有搞懂上課章節的重點。

林禾老師的課程內容淺顯易懂,教學方式有趣;原本我以為老師只是在說當年學生時期的輝煌故事,但是話風一轉,就變成艱澀口訣的公式,看的出來老師都是有用心在編排課程,讓學生在短時間內就熟記公式。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國營聯招心得〡113年考取國營聯招 機械組〡林O勳 國營聯招心得〡113年考取國營聯招 機械組〡林O勳

研究所考試心得 | 113年陽明交通大學 土木工程所 正取_許O宣

我原本是就讀清大的科管院學士班,但後來對於理工相關的科系比較有興趣,所以經過與家人和學長們的討論以後決定要跨轉領域,並且選擇了土木工程。
而我開始準備的時間大概是從六月中開始完全投入進去,然後就是每天固定從早上到圖書館報到,按照自己安排的讀書進度走,一路到九月開始準備推甄的資料。
我就是跟自己說要一直持續努力讀考研的考科內容,不能因為要推甄就影響到考研的讀書時間,因為推甄對我來說算是碰碰運氣而已,但最後很幸運的有正取考上,也終於放鬆了不少。

透過學長姐們的推薦,得知大碩在研究所考試領域深耕多年,師資優秀,歷屆榜單成績可靠。
並且在網路搜尋時,大碩總是能在首頁的第一行出現,顯示了大碩在補習市場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最重要的原因是大碩在商管類考試中一直保持不錯的口碑和榜單成績,尤其在歷年的工業工程類考試中,產出了許多正取頂大的學生。

我是用雲端上課,所以如果有聽得沒有很清楚的部分可以往回調來聽,也可以設定自己合適的播放速度,我自己認為這樣比較適合我。

雖然我曾經在學校接受過一整個學年的統計學課程,但是對統計學還是有點陌生。然而,張翔老師 的課程從第一堂一直到題庫班的課程,都令我讚嘆不已。
課堂精要,將我過去誤解的章節直接轉化成深刻的記憶觀念。使我不再是那個機械地背公式的人。
非常感謝張翔老師的指導,讓我對統計學重新產生了興趣。您的教學風格既活潑又幽默,不是死板地灌輸公式,而是運用口訣和生動的解釋方式,讓我自然而然地理解重點。

統計學真的是非常重要的科目,花的時間要最多,上課時要認真聽懂觀念,下課後再重新把上課教過的題目算一遍,花時間在複習非常重要,絕對不要覺得上課懂了就不複習,要是前面基礎沒打好後面絕對會崩盤。

課程試聽

課程試聽

課程試聽

如果你在 TKB 的課程列表中,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113年陽明交通大學 土木工程所 正取 許O宣

研究所推甄準備心得〡112 年考取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_曾O文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台中大碩的雅雯,雖然她不是我的負責人,但她十分熱心地解決我許多問題。

當初猶豫要考企研所還是勞工所,她額外花時間幫我蒐集許多資料,也時常關心我念書狀況並替我加油打氣,很感謝遇到這麼棒的負責人,真的很值得推薦!

我覺得我是一個投機取巧的人,當初考清大心諮所看到管理學占比50%,考前一、二個月偶爾看英文文法,其他時間幾乎都在複習管理學。

而要訓練自己的管理學就是跟著趙敏老師的腳步,按部就班的進行!

一、暑期班期間:老師會要我們尋找一間公司當作口袋案例,回想起來我覺得這部份十分重要,如果有好好搜尋企業案例並做整理,有助往後寫名詞解釋及名詞比較,且在寫申論題中也會有很大的加分項~

二、個案分析期間:這段期間會練習過去考題出現過的個案,要針對個案內容分析、解決問題,要好好筆記老師每個重點,這都會成為考場上實際撰寫時最重要的SOP!老師會找自願的同學上台分享內容,我都有紀錄黑板上的內容並參考,這使我發現自己的盲點外,也讓我挖寶到我沒找到的企業案例。

三、題庫班期間:題庫班期間的作業量會變很多,老師所勾選的作業我幾乎都有寫,我覺得這很重要!在寫那些勾選的題目時,會找到過去自己在寫類似題目需要改進、修正的地方,也會知道自己對哪個章節比較不熟悉,就能多加練習該章節。

報考動機:

會想報考研究所是因為過去在上市櫃公司實習,實習過程使我發現自己對於人資領域的熱愛外,也讓我發現學歷的重要性。一樣的職務卻會因為學碩士的關係而有不一樣的起薪,而往後落差幅度也會隨著調薪越差越多,也因此決定報考研究所。

考試準備時間:我是畢業前才決定要考研究所,因為非應屆關係,身為全職考生有更多時間可以備考,但同時自制力也要滿高的,如果跟我一樣沒啥自制力的人,建議可以找朋友一起去圖書館念書,很感謝那時候讀書會夥伴都會跟我一起看書,看到大家很努力的同時也會激勵自己要跟大家一樣努力,九月才能在夢寐以求的學校開學。

考研的過程真的很累,加上我是私校畢業而最近又是大驗血時代,常常覺得灰心喪志,但要克服這個最好的方式,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在考試中,不要胡思亂想其他的。專注在把筆試分數拉高使自己能進第一階段才是最重要的!

趙敏老師會尋找順利考取研究所的學長姐擔任我們的大、小助教,使我們在準備過程若有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很快得到幫助。

此外,趙敏老師也會組讀書會,讀書會成員會互相攻防作業。攻防的過程中不僅能提升口條能力,還有助於培養邏輯思維的完整性和系統性。

老師有時候還會安排畢業的學長姐分享考試經驗,這有助於我們在茫然和沮喪的時刻更快地站起來。

每週的作業訓練也十分有效,它大量累積我的企業案例,這將使我在實際考場上能夠更快地發揮臨場反應。

【一對一推甄輔導】最完整書審面試輔導,推甄申請更有把握 》TKB甄戰讓你成功進入理想校系!

研究所推甄不知如何下手?找對幫助是關鍵!立即與我們聯絡,找出你的賣點,今年就上理想研究所。

如果你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研究所推甄準備心得〡112 年考取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曾O文

技師證照心得〡112年考取電機技師證照_朱O勳

因為我本身是五專畢業,應屆要考取電機技師與電機系控制組的研究所,在準備考試上其實大多數考試科目都是相通,只有一門控制系統需要額外自學。

在準備時程的部分,我大約是在4月開始一天讀個2小時左右進行準備,到了7月後才開始一天讀6個小時(大多數課程都使用2倍速看),到了8月底將所有課程看完一遍,開始重新複習各科目與刷題直到11月。非常幸運的最後成功正取了電機技師及成大的電機系,也非常感謝努力的自己與課程的老師。

大碩是目前在市面上有提供關於電機技師的補習班中最全面的,6門科目都有非常優秀的師資可以選擇,而由於我本身離補習班較遠的緣故,不希望浪費過多時間在通勤上,大碩提供的線上課程方式也成為了我最終選擇大碩的理由,讓我可以在家配合自身的進度進行學習

電子學

在這門科目主要分為電子學與電力電子學兩大部分,其中電子學的部分,技師考試內容跟研究所相比出題難度並不會過於困難,通常只要會簡單的mos跟BJT計算就能拿到這塊分數,比較需要熟記的是關於回授放大器的計算,會是技師考試的部分重點,而在電力電子學的部分則需要熟練記得各個放大器的輸出輸入公式,如果複習時間足夠的話,最好能自行推導過一遍,通常電力電子在技師考試中約佔40~50%的分數,大家絕對不能放過

電路學

作為基礎學科,是除了工數外五門考試都會用到的科目,但其實並不會太難準備,通常技師的考試也不會出到太難,只要將戴維寧、雙埠網路、共振電路、一二階開關電路、耦合電路、OPA電路讀熟,電路學這門科目便不太需要擔心了。

電機機械

陳澤老師提供的講義其實就講解的非常清楚,裡面將各種類型的電機動作原理與計算公式都講解及整理的十分清楚,再搭配老師最後補充的電機機械進階課程,便能面對全部的技師相關內容的題型了。

電力系統與工業配電

大多內容都是相通的,題型也不會有太多的變化,基本上屬於有認真準備就能拿分的科目,屬於cp值最高的科目,如果其他幾科不太熟悉的同學,可以靠著這兩科大大的拉分

工程數學

通常出題比例約為線代1-2題,微分與傅立葉2題,拉氏2題機率1題,其中機率不需要讀完全部課程,只要有前面的基礎課程就能解決技師的題目,其餘難度也不會太難,如果對數學比較沒有信心的同學也絕對要把拉氏部分讀熟,會是出題的重點

因為我本身並不是讀大電的,因此電力系統可以算是我基礎最為薄弱的一科,但在曾誠老師提供的講義及上課講解下,讓我將電力系統的概念都記得十分清楚,在準備電力系統及工業配電兩門科目時,其實大多數的觀念都是相同的,只是工業配電有較多需要記憶的代號類的東西,這些我都等到考前再重新重點複習。

索取【電機技師】免費課程試聽 了解更多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技師證照心得〡112年考取電機技師證照 朱O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