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齊全1,985課程 上榜見證10,000+學員 優質名師100+老師
熱門課程
研究所
銀行
公職
國營
英文
日文
高升大
轉學考
證照
考試時程表

1月

【銀行】FIT速成班
【銀行】FIT速成班

2月

【台電】考前衝刺班
【台電】考前衝刺班

3月

【郵局】短衝上榜
【郵局】短衝上榜

4月

【銀行招考】速成班
【銀行招考】速成班

5月

【調查局】年入百萬
【調查局】年入百萬

6月

【國營聯招】短衝班
【國營聯招】短衝班

8月

【記帳士】加值未來
【記帳士】加值未來

9月

【地特】返鄉工作
【地特】返鄉工作
考試時程表
學員心得

研究所考試心得 | 113年陽明交通大學 土木工程所 正取_許O宣

我原本是就讀清大的科管院學士班,但後來對於理工相關的科系比較有興趣,所以經過與家人和學長們的討論以後決定要跨轉領域,並且選擇了土木工程。
而我開始準備的時間大概是從六月中開始完全投入進去,然後就是每天固定從早上到圖書館報到,按照自己安排的讀書進度走,一路到九月開始準備推甄的資料。
我就是跟自己說要一直持續努力讀考研的考科內容,不能因為要推甄就影響到考研的讀書時間,因為推甄對我來說算是碰碰運氣而已,但最後很幸運的有正取考上,也終於放鬆了不少。

透過學長姐們的推薦,得知大碩在研究所考試領域深耕多年,師資優秀,歷屆榜單成績可靠。
並且在網路搜尋時,大碩總是能在首頁的第一行出現,顯示了大碩在補習市場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最重要的原因是大碩在商管類考試中一直保持不錯的口碑和榜單成績,尤其在歷年的工業工程類考試中,產出了許多正取頂大的學生。

我是用雲端上課,所以如果有聽得沒有很清楚的部分可以往回調來聽,也可以設定自己合適的播放速度,我自己認為這樣比較適合我。

雖然我曾經在學校接受過一整個學年的統計學課程,但是對統計學還是有點陌生。然而,張翔老師 的課程從第一堂一直到題庫班的課程,都令我讚嘆不已。
課堂精要,將我過去誤解的章節直接轉化成深刻的記憶觀念。使我不再是那個機械地背公式的人。
非常感謝張翔老師的指導,讓我對統計學重新產生了興趣。您的教學風格既活潑又幽默,不是死板地灌輸公式,而是運用口訣和生動的解釋方式,讓我自然而然地理解重點。

統計學真的是非常重要的科目,花的時間要最多,上課時要認真聽懂觀念,下課後再重新把上課教過的題目算一遍,花時間在複習非常重要,絕對不要覺得上課懂了就不複習,要是前面基礎沒打好後面絕對會崩盤。

課程試聽

課程試聽

課程試聽

如果你在 TKB 的課程列表中,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113年陽明交通大學 土木工程所 正取 許O宣

研究所推甄準備心得〡112 年考取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_曾O文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台中大碩的雅雯,雖然她不是我的負責人,但她十分熱心地解決我許多問題。

當初猶豫要考企研所還是勞工所,她額外花時間幫我蒐集許多資料,也時常關心我念書狀況並替我加油打氣,很感謝遇到這麼棒的負責人,真的很值得推薦!

我覺得我是一個投機取巧的人,當初考清大心諮所看到管理學占比50%,考前一、二個月偶爾看英文文法,其他時間幾乎都在複習管理學。

而要訓練自己的管理學就是跟著趙敏老師的腳步,按部就班的進行!

一、暑期班期間:老師會要我們尋找一間公司當作口袋案例,回想起來我覺得這部份十分重要,如果有好好搜尋企業案例並做整理,有助往後寫名詞解釋及名詞比較,且在寫申論題中也會有很大的加分項~

二、個案分析期間:這段期間會練習過去考題出現過的個案,要針對個案內容分析、解決問題,要好好筆記老師每個重點,這都會成為考場上實際撰寫時最重要的SOP!老師會找自願的同學上台分享內容,我都有紀錄黑板上的內容並參考,這使我發現自己的盲點外,也讓我挖寶到我沒找到的企業案例。

三、題庫班期間:題庫班期間的作業量會變很多,老師所勾選的作業我幾乎都有寫,我覺得這很重要!在寫那些勾選的題目時,會找到過去自己在寫類似題目需要改進、修正的地方,也會知道自己對哪個章節比較不熟悉,就能多加練習該章節。

報考動機:

會想報考研究所是因為過去在上市櫃公司實習,實習過程使我發現自己對於人資領域的熱愛外,也讓我發現學歷的重要性。一樣的職務卻會因為學碩士的關係而有不一樣的起薪,而往後落差幅度也會隨著調薪越差越多,也因此決定報考研究所。

考試準備時間:我是畢業前才決定要考研究所,因為非應屆關係,身為全職考生有更多時間可以備考,但同時自制力也要滿高的,如果跟我一樣沒啥自制力的人,建議可以找朋友一起去圖書館念書,很感謝那時候讀書會夥伴都會跟我一起看書,看到大家很努力的同時也會激勵自己要跟大家一樣努力,九月才能在夢寐以求的學校開學。

考研的過程真的很累,加上我是私校畢業而最近又是大驗血時代,常常覺得灰心喪志,但要克服這個最好的方式,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在考試中,不要胡思亂想其他的。專注在把筆試分數拉高使自己能進第一階段才是最重要的!

趙敏老師會尋找順利考取研究所的學長姐擔任我們的大、小助教,使我們在準備過程若有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很快得到幫助。

此外,趙敏老師也會組讀書會,讀書會成員會互相攻防作業。攻防的過程中不僅能提升口條能力,還有助於培養邏輯思維的完整性和系統性。

老師有時候還會安排畢業的學長姐分享考試經驗,這有助於我們在茫然和沮喪的時刻更快地站起來。

每週的作業訓練也十分有效,它大量累積我的企業案例,這將使我在實際考場上能夠更快地發揮臨場反應。

【一對一推甄輔導】最完整書審面試輔導,推甄申請更有把握 》TKB甄戰讓你成功進入理想校系!

研究所推甄不知如何下手?找對幫助是關鍵!立即與我們聯絡,找出你的賣點,今年就上理想研究所。

如果你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研究所推甄準備心得〡112 年考取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曾O文

國營聯招心得〡111年考取國營聯招 儀電組〡湯O霖

當準備國營聯招考試時,一個重要的步驟是確定考試的內容和格式。這包括了研究考試的科目、題型、範圍和時間限制。我們還可以考慮找一些相關的考試資料或是過去的試題來做模擬練習,這可以幫助我們熟悉考試的形式,並提高解題效率。 除了專業知識外,我們還應該注重提高解題能力和應試技巧。這包括了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加強寫作和口語表達能力、練習數學和邏輯推理等。這些技能在考試中同樣至關重要,甚至可能比專業知識更加重要。

在履歷中,我會盡量選擇高中以後的經驗來突顯我的能力和成就。避免放國中的經驗,因為這可能會讓人誤以為我缺乏更具挑戰性的經歷。除此之外,我會在履歷中埋下一些引人入勝的「線索」,這些線索可以引起面試官的興趣,並且激發更深入的討論。

我受到了一篇名為「在地上翻滾的工程師」的YouTube影片的啟發,該影片探討了如何通過履歷來吸引面試官的注意。我發現這種方法非常實用,因為它成功地讓我在面試中引起了更多的興趣和討論。

已下為面試問題,給各位同學做參考:

除了師資優秀之外,TKB還有其他吸引人的特點,例如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涵蓋了各種不同領域和專業知識。他們也可能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包括學習指導、作業批改、模擬考試等,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應用所學知識。此外,TKB可能還擁有良好的校友網絡和職業發展支援,能夠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職業建議等,有助於他們順利就業。總的來說,選擇TKB可能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因為他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還能夠為學生的未來發展提供全面的支援。

我衷心感謝您在最近的面試中給予我的鼓勵和指導。您的言語不僅讓我感到自信,更深刻地讓我認識到了教學的重要性和責任。您的專業見解和溫暖鼓勵讓我更加確信,教育是一個無比重要且富有挑戰的使命,而我將以身作則,充分承擔這份責任。 您的建議對我而言是無價的財富,我會珍惜並將其化為實際行動。我將不斷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教學能力和專業水準,以激勵和引導學生去發掘他們的潛能,並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 再次感謝您給予我這個寶貴的機會和鼓勵。我期待著未來能在您的指導下,繼續成長,為教育事業盡一份微薄之力。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國營聯招心得〡111年考取國營聯招 儀電組〡湯O霖 國營聯招心得〡111年考取國營聯招 儀電組〡湯O霖

國營聯招心得〡111年考取國營聯招 企管組〡彭O綺

本身是兼職生,因為希望備考時還是想要有一些經濟收入,同時每個月領微薄的收入也成為我想要考上國營人員的動力,另外我認為找到一個自己的目標很重要,這樣你才知道自己需要努力多少,而不是只求考上就好,例如考上前10名、或考上後要做什麼事情等等,給自己一個想要追求努力的方向。整體而言我認為備考時間對我來說還算充裕,前半年作為上課時間,課於複習課程,後半年開始為自己準備一個中期的讀書進度,比如我就是9-2月上課,3-5月複習(大部分時間用來背管理學),6-8第二次複習,8-10月考前第三次複習。 如果累了建議可以跑跑步、找朋友聊聊、出去玩放鬆下甚至前輩聊聊。

英文占比少,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在英文上拿到一些分數,所以平時會以寫歷屆題目的方式來增加單字量,並熟悉基本文法即時態上的應用。

管理學就是背多分,有背就有分數我認為是cp值最高的一科,而我本身是必須寫出來才會記得的考生,所以就盡量寫到非常熟悉,第一次練筆一定是很痛苦,但當你有考上的決心這都是必經過程,這科的申論題跑個3-5次是最保險的,再加上一些自創口訣也能幫助你好記憶。

經濟學我是購買楊莉的魔法書,因為魔法書較偏重於研究所但是還是有詳細的內容及圖解,故還是選擇這本書並選擇性閱讀國營大概會考的地方需要理解,之後練習考古題也讓我比較融會貫通,才不會遇到沒做過的題型就腦袋一片空白。

陳弘老師上的課及練習題目讓我有初步的了解後,在大量練習考古題並問問題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我是購買社群上都推薦的參考書,初期和管理學一起準備,中期是大量練習各單元的考古題,後期快到考試時另外準備一些現在的趨勢考點如大數據或SDGs相關的永續發展議題,行銷的部分今年其實考得不少,但我還是沒把握住因此建議行銷不一定要放到最後才讀,最後讀的缺點就是沒什麼記憶力及腦力了,提早接觸才不會失去一些有看就會有的分數。

找了很多各補習班關於國營法緒的科目才發現,因為法緒是很多考試都會有的共同科目因此大部分補習班會將全部有法緒或法大的考生集中上課,過去上這樣課程的缺點就是課程長、花時間去鑽研不太可能會考的難題,到後來整個上完還是對法律有一定的恐懼。但後來發現tkb有專門提供國營考生的法緒課程,相對上內容精簡但更針對國營會考的部分著手,上課時間也短很多,更讓我有時間去研讀站比較高的專B而不會顧此失彼。

老師的法緒課讓我能在短時間掌握國營的法緒考點,課程安排是按照國營的考試大綱內容編排而且說明淺顯易懂,搭配一些生活上的例子讓我當下就了解法律的意義及目的,配合講義在上課跟複習時,整體而言非常好整理跟作筆記,課程中也會特別說明未來或近期的修法,讓我不會忽略考試的細節,加上有一個專門向老師問問題或其討考生討論問題的群組,透過即時解惑讓我在學習法緒上,可以更有信心,而不是只是死背,國營的法緒內容比較淺廣,配合老師帶我們做歷屆考古題就可以掌握百分之八十的分數了!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國營聯招心得〡111年考取國營聯招 企管組〡彭O綺 國營聯招心得〡111年考取國營聯招 企管組〡彭O綺

國營聯招心得〡112年考取國營聯招 化工製程組〡余O穎

求學階段不停思考未來要從事何種工作,我覺得化工系的專業科目都很有趣,期望我所學可以學以致用,所以我認為從事化工的傳產工作會非常適合我,與助教討論後,他認為我可以報考國營聯招,因為許多學長姐加入國營事業後都對公司內部的人才培育、薪資福利、升遷制度讚譽有加,外界評價觀感好,經過與家人討論後,他們也非常支持我,因此毅然決然地著手備考。

就讀私立化工,我認為我沒辦法完全靠自己來學習整個課程,所以在大四的時候就決定報名補習班,我是上雲端課程,好處是,如果你相當自律,你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上課時間,但壞處也是如果無法靜下心來會變得效率很差,這次是我第二次考國營聯招,應屆畢業第一次考時我覺得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因為我設定目標為一次考上,這讓我對考試變得很緊張,很害怕自己表現得不好,第一次應考時確實綁手綁腳的,反而造成表現失常,導致沒有上榜。

這次我調整自己的心態,做到全力以赴,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不要過度臆測未來的發展,用這種心態面對,我對於考題的臨場表現變好,也知道考官想要考的地方在哪,心態真的可以影響你的表現,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考試中維持最正面的心態,經過一年的努力最後也很幸運的考上國營聯招。

這兩個一起談,基本上吃老本,有多少寫多少,上榜影響不算太大。

國營聯招在化工唯一重要的就是專A、專B的成績,專A的化熱化動,完整的跟著林隆老師的課程即可解決所有化熱化動的問題,老師課程相當完整,有些困難的題目可以直接跳過,因為國營聯招不考複雜計算,都是蠻直覺可馬上使用計算機計算出答案的題目,所以專A只要完整上過老師課程就可以輕鬆解題!

其實一樣畫葫蘆,完整跟著老師的課程,把講義的習題通通寫過三遍,針對自己的弱點在進行加強,例如蒸餾塔、填充塔、NPSH計算、機械能方程式、熱交換器、等等國營聯招常考題目加強練習,另外單位換算的必須要很清楚,英制單位與公制單位要相當的清楚,溫度單位也是如此,考試有時候不是考你會不會寫,而是你會不會單位換算,在短時間內會不會出現計算錯誤的可能,國營聯招的計分方式有部分給分,但真的給的很少,只要被砍半基本上你就會落後其他考生很多,考卷上的基本題優先去寫,太難的先放最後,只要基本題都寫對就有機會在備取以上了,基本題要心思縝密、頭腦清楚、迅速敏捷的解題,因為有時候會有陷阱放在基本題上,單位是國營聯招最常考學生的地方。

因為在化工領域,考試唯一優秀的老師就是林隆,從榜單就可以看出老師有沒有料,TKB有雲端課程可以供學生學習,因為當時遇到疫情的關係,透過雲端課程學習也比較方便,觀看的播放器順暢,且可以調整倍速,隨時可以暫停,時間也給的相當充裕,課程也很完整,選擇TKB是化工考試的最佳選擇。

林隆老師在台灣,化工人中稱化工之神,有上過他的課,人人稱讚,口碑堪稱一絕,老師上課邏輯清楚,從理論上開始一步步讓學員慢慢理解,循序漸進的增加難度,老師的解題技巧是出乎意料的強,從題目中該如何破題,慢慢把題目抽絲剝繭的找出此題的解法,在上課時,會適時的獎一些提振精神的笑話,或是一些化工常識來增加見聞,在下定決心要考國營聯招的時候,有老師的課程才讓我順利考取,不然光是單靠學校教學的內容,是無法解決國營聯招全部範圍,也謝謝老師的課程才讓我可以上榜,不然我感覺我是完全沒有機會的。

國營事業大部分考試的考科相似,有時多準備一科就能多報考一間,有效提升上榜機會以及投資報酬率!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國營聯招心得〡112年考取國營聯招 化工製程組〡余O穎 國營聯招心得〡112年考取國營聯招 化工製程組〡余O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