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齊全1,985課程 上榜見證10,000+學員 優質名師100+老師
熱門課程
研究所
銀行
公職
國營
英文
日文
高升大
轉學考
證照
考試時程表

1月

【銀行】FIT速成班
【銀行】FIT速成班

2月

【台電】考前衝刺班
【台電】考前衝刺班

3月

【郵局】短衝上榜
【郵局】短衝上榜

4月

【銀行招考】速成班
【銀行招考】速成班

5月

【調查局】年入百萬
【調查局】年入百萬

6月

【國營聯招】短衝班
【國營聯招】短衝班

8月

【記帳士】加值未來
【記帳士】加值未來

9月

【地特】返鄉工作
【地特】返鄉工作
考試時程表
學員心得

研究所考試心得 | 113年陽明交通大學 土木工程所 正取_許O宣

我原本是就讀清大的科管院學士班,但後來對於理工相關的科系比較有興趣,所以經過與家人和學長們的討論以後決定要跨轉領域,並且選擇了土木工程。
而我開始準備的時間大概是從六月中開始完全投入進去,然後就是每天固定從早上到圖書館報到,按照自己安排的讀書進度走,一路到九月開始準備推甄的資料。
我就是跟自己說要一直持續努力讀考研的考科內容,不能因為要推甄就影響到考研的讀書時間,因為推甄對我來說算是碰碰運氣而已,但最後很幸運的有正取考上,也終於放鬆了不少。

透過學長姐們的推薦,得知大碩在研究所考試領域深耕多年,師資優秀,歷屆榜單成績可靠。
並且在網路搜尋時,大碩總是能在首頁的第一行出現,顯示了大碩在補習市場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最重要的原因是大碩在商管類考試中一直保持不錯的口碑和榜單成績,尤其在歷年的工業工程類考試中,產出了許多正取頂大的學生。

我是用雲端上課,所以如果有聽得沒有很清楚的部分可以往回調來聽,也可以設定自己合適的播放速度,我自己認為這樣比較適合我。

雖然我曾經在學校接受過一整個學年的統計學課程,但是對統計學還是有點陌生。然而,張翔老師 的課程從第一堂一直到題庫班的課程,都令我讚嘆不已。
課堂精要,將我過去誤解的章節直接轉化成深刻的記憶觀念。使我不再是那個機械地背公式的人。
非常感謝張翔老師的指導,讓我對統計學重新產生了興趣。您的教學風格既活潑又幽默,不是死板地灌輸公式,而是運用口訣和生動的解釋方式,讓我自然而然地理解重點。

統計學真的是非常重要的科目,花的時間要最多,上課時要認真聽懂觀念,下課後再重新把上課教過的題目算一遍,花時間在複習非常重要,絕對不要覺得上課懂了就不複習,要是前面基礎沒打好後面絕對會崩盤。

課程試聽

課程試聽

課程試聽

如果你在 TKB 的課程列表中,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113年陽明交通大學 土木工程所 正取 許O宣

研究所推甄準備心得〡112 年考取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_曾O文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台中大碩的雅雯,雖然她不是我的負責人,但她十分熱心地解決我許多問題。

當初猶豫要考企研所還是勞工所,她額外花時間幫我蒐集許多資料,也時常關心我念書狀況並替我加油打氣,很感謝遇到這麼棒的負責人,真的很值得推薦!

我覺得我是一個投機取巧的人,當初考清大心諮所看到管理學占比50%,考前一、二個月偶爾看英文文法,其他時間幾乎都在複習管理學。

而要訓練自己的管理學就是跟著趙敏老師的腳步,按部就班的進行!

一、暑期班期間:老師會要我們尋找一間公司當作口袋案例,回想起來我覺得這部份十分重要,如果有好好搜尋企業案例並做整理,有助往後寫名詞解釋及名詞比較,且在寫申論題中也會有很大的加分項~

二、個案分析期間:這段期間會練習過去考題出現過的個案,要針對個案內容分析、解決問題,要好好筆記老師每個重點,這都會成為考場上實際撰寫時最重要的SOP!老師會找自願的同學上台分享內容,我都有紀錄黑板上的內容並參考,這使我發現自己的盲點外,也讓我挖寶到我沒找到的企業案例。

三、題庫班期間:題庫班期間的作業量會變很多,老師所勾選的作業我幾乎都有寫,我覺得這很重要!在寫那些勾選的題目時,會找到過去自己在寫類似題目需要改進、修正的地方,也會知道自己對哪個章節比較不熟悉,就能多加練習該章節。

報考動機:

會想報考研究所是因為過去在上市櫃公司實習,實習過程使我發現自己對於人資領域的熱愛外,也讓我發現學歷的重要性。一樣的職務卻會因為學碩士的關係而有不一樣的起薪,而往後落差幅度也會隨著調薪越差越多,也因此決定報考研究所。

考試準備時間:我是畢業前才決定要考研究所,因為非應屆關係,身為全職考生有更多時間可以備考,但同時自制力也要滿高的,如果跟我一樣沒啥自制力的人,建議可以找朋友一起去圖書館念書,很感謝那時候讀書會夥伴都會跟我一起看書,看到大家很努力的同時也會激勵自己要跟大家一樣努力,九月才能在夢寐以求的學校開學。

考研的過程真的很累,加上我是私校畢業而最近又是大驗血時代,常常覺得灰心喪志,但要克服這個最好的方式,就是全心全意投入在考試中,不要胡思亂想其他的。專注在把筆試分數拉高使自己能進第一階段才是最重要的!

趙敏老師會尋找順利考取研究所的學長姐擔任我們的大、小助教,使我們在準備過程若有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很快得到幫助。

此外,趙敏老師也會組讀書會,讀書會成員會互相攻防作業。攻防的過程中不僅能提升口條能力,還有助於培養邏輯思維的完整性和系統性。

老師有時候還會安排畢業的學長姐分享考試經驗,這有助於我們在茫然和沮喪的時刻更快地站起來。

每週的作業訓練也十分有效,它大量累積我的企業案例,這將使我在實際考場上能夠更快地發揮臨場反應。

【一對一推甄輔導】最完整書審面試輔導,推甄申請更有把握 》TKB甄戰讓你成功進入理想校系!

研究所推甄不知如何下手?找對幫助是關鍵!立即與我們聯絡,找出你的賣點,今年就上理想研究所。

如果你找不到你想試聽的課程,請不要擔心。

你可以利用下方的表單,告訴我們你的需求和想試聽的課程。

我們將會根據你的回饋,提供最適合你的課程資訊,或是為你安排試聽的機會。

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協助你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你的需求和意見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無論你的問題或需求為何,我們都會盡全力來協助你。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研究所推甄準備心得〡112 年考取清華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曾O文

銀行招考心得〡112 錄取第一銀行一般金融人員_ 賴O瑜

       本來要考慮去期貨業當業務人員,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計畫有變,想說公股銀行薪資福利不錯也蠻穩定的,進入金融業從銀行開始感覺也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就決定報考看看。大概從五月初決定要報考,但當時學校課程還沒結束,所以大概在六月中結束期末考才開始認真讀書。一邊打工一邊準備考試,一開始考了合庫,中間也考過一次FIT,但那時候幾乎還沒開始讀書,成績都不是很理想。

台企銀的筆試沒有其他間那麼難,好好把握的話可以有不錯的成績,筆試拿高分一點面試也比較有底氣。大學跟準備考試期間也考了蠻多證照,建議如果有想進銀行的同學可以把共同科目、信託、人身保險等幾張證照先考起來,讓面試官看到你有為了在金融業工作做過其他準備或許也能稍微加分。加上自身有出國交換的經歷,英語能力不錯,最後以該地區前幾名上榜。

       身為本科系學生,對會計和貨幣銀行學稍微有點概念,所以我最先準備的是法科,看到網路上蠻多同學是一到五讀內容較多的會計跟貨銀,但因為準備考試時時間有限,所以從零基礎的法科開始,畢竟都是考法條內容,投資報酬率很高。大部分銀行的法科都以銀行法跟票據法為主,所以可以先準備這兩門,洗錢防制法是在確定要報考的銀行有納入內容之後才讀,洗錢防制法範圍不多,常考的也大都是某幾個部分,所以還算可以應付。銀行法的部分要熟記老師提到常考的年份、%數,利害關係人等的判斷;票據法考得很細,如果可以,考前再把法條閱讀一遍;洗錢防制法則是金融機構的部分考試比例較高。

會計主要是搞懂常考的基本觀念之後多做題目,除了FIT題目較深較廣以外,大部分銀行的考試方向大同小異,題庫班的課程老師都會講解近幾年的題目,看過之後再自己上網找題目從頭算一次,因為大都是計算題,所以也要注意細心一點然後不要掉進陷阱裡。

貨幣銀行學則需要搞懂幾個必考的觀念,例如貨幣供需、重要貨幣學說或期限理論等,掌握住觀念後遇到題目大都能迎刃而解,但也要注意供需和匯率的部分較容易搞混。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銀行招考心得〡112 錄取第一銀行一般金融人員 賴O瑜

銀行招考心得〡112 錄取第一銀行一般金融人員_ 黃O璋

       起初我對於考銀行是很沒有信心的,完全不瞭解金融業的我,要去跟別人競爭少少的幾個名額是讓我相當緊張擔心。原本11月考試時只是抱著試試自己的水平到底如何的心態參加。沒想到第一次考試就進入面試階段,收到面試通知時距離面試只剩不到一個禮拜。慌慌張張地趕緊準備了履歷與自傳,不斷的在網上參考過去大家遇過的口試題目,心想這次口試我大概率是會被刷掉的,抱著這種心態的我,沒想到就被錄取了。

並不是說我相當的傲慢又或是我是運氣好才通過的,我始終保持著自己是挑戰者的心態,我雖然認為我不會通過筆試,但我依然還是每天維持自己規劃好的讀書行程,甚至因為考試的到來,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準備口試時是真的火燒眉頭了,在沒有任何金融證照以及相關背景的前提,我更加認真的準備了自傳內容以及口試的應對方法

自己的準備時間已經相當不夠了,那就肯定是要花更多心力去準備的。從7月開始讀到12月錄取,這段時間每天都是6個小時的念書時間,比我認真的人一定一大票的,能比我準備的更充分的也肯定是大有人在。所以如果有心想試著報考公股銀行的人,我想我能成為一個參考。完全沒有金融相關背景、沒有任何金融證照,靠著努力念書跟專心準備還是一次錄取成功了,我都做到了,你也可以。

       在上TKB的補習班之前,我只接觸過初級會計以及簡單的經濟學理論而已。對於銀行的法規與相關的知識是完全不理解,而銀行的考科共有五科,票據法、銀行法、洗錢防制法、會計學以及貨幣銀行學。因此我決定先從簡單理解的法規相關的科目開始著手,還有另外一個因素是,我認為畢竟都是銀行體系的科目,法科或許多多少少都是有關連性的,或許能夠起到相輔相成的效果。不過票據法、銀行法、洗錢防制法這三個科目只能自己努力背,我個人認為沒有甚麼能偷吃步的技巧。好處是你記住了,那你考試就有分數。比較要注意的我認為是一些機構的名詞以及分類十分相似,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讓你很好記住,但也要小心不要記錯。

會計學貨幣銀行學我是靠著大量的練習題目來熟悉自己的弱點在哪,會計學的重點在於你必須相當了解題目要求你計算的項目是哪些,而貨幣銀行學我認為在解題時必須保持思路清晰,很多題目會請你解釋某項變動帶來的影響,常常是一環扣一環。若你其中一環想錯了,那你這題就沒分了。我認為在學習這兩個科目時的挫折感會比較重,但一定要不斷地做題目,實際做題目帶來的效果真的很好,錯的題目先去找解析,還是不懂的話,在詢問同學或是老師。記得要養成每天都念書的習慣,訂定好該用功跟該放鬆的時間,要有規劃才能讀好書。

起初是在廣播電台中的廣告知道了TKB有公職的補習班,而且十分常聽到TKB的廣告,期初我是認為能這麼大陣仗的宣傳,那肯定是相當有實力才敢這麼做的,所以我就嘗試報名了TKB的補習班,而確實也不負我的期望,TKB提供相當多的教學資源,若能使用得宜,對於學習的幫助是相當大

在上TKB的銀行課程前,我是幾乎沒有相關的金融知識。但是上課的幾位老師對於完全零基礎的學生也能講解的讓我相當好懂,尤其是在解析題目時,會在強調一次這道題目所使用的觀念或是解題時的邏輯。常出現的題型也會在課堂上多做幾次,讓學生能熟能生巧。而對於學生們額外的問題也會很用心地回答,真的很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教學,讓我能夠很順利的準備考試。只要能按部就班地跟著教學課程,有不懂的立刻請教老師,我想大家都能很順利錄取。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銀行招考心得〡112 錄取第一銀行一般金融人員 黃O璋

銀行招考心得〡112 錄取第一銀行一般金融人員_ 陳O佑

 

畢業後陸續自己準備,原本所有考科都有買書來讀,但發現自律問題嚴重很容易讓自己偷懶。後來才想說可以補習看看,因此找了TKB,在還沒補習之前,專業科目都只能到60~70之間,補習後可以穩定都考到80以上,因為本人英文成績不理想,只能靠專業科目來拉高分數。

補習好處真的可以快速整理重點,且自己買書讀書真的很容易放棄,因為不夠生動。然後老師都是精英,閱題無數,很快可以找到考題重點,並且一直強調讓學員們念念不忘!

會計學:一開始我是自己買書念,買的是林蕙真的概論上下兩本,但唸到後面真的會很沒有動力,兩大本厚厚的看到會生無可戀。另外我覺得林蕙真的書教得太深了,銀行考試不太會用到這麼多。後來報名TKB速成班,因為有讀過一點底子,讓我更好懂如何掌握題型揚智老師有一些口訣很不錯,看到題目就會不知不覺浮出那些口訣然後套用上去!

貨幣銀行學:王達昌老師真的教得很好欸淺顯易懂,他會用白話讓你理解這些很討厭的名詞是什麼,然後整個架構都跟你講解,在解題型的時候也會引導學生如何切入題目想考什麼。老師感覺對經濟學很有熱忱,貨幣銀行只是經濟學中的一小分支,對他來說就像小蛋糕一樣,感覺所有題目他都不需要預先看過,可以直接用他的知識見招拆招。會讓學員覺得:『哇~真的好強』

票據法與銀行法:這兩個科目就是背背背考科,自己再買課程前也有先買書來看過,但伴隨雲端函授真的會理解得更快,有一些自己看書無法歸納的方法函授都有辦法讓你記住,考前把全部課程看1~2遍就會滾瓜亂熟了,老師們都會一直重複那些常考的題目或是數字,會讓學員印象非常深刻!

當初有上網看一些文章,大家都說考銀行選TKB不錯,親自到TKB時遇到的服務員也很親切!特別感謝櫃檯人員Hongru,一開始讓我試聽所有老師的課程,並說明老師優點或風格給我參考,讓我比較好做選擇。事後有任何課程問題他都很快回覆我,即便已經是下班時間也是如此,也會適時給予我鼓勵,真的萬分感謝!

特別感謝韓裕老師,雖然我會計陰錯陽差沒有選到韓裕,但我在總複習有開放給學員視聽的時候都有來,韓裕老師教了我很多解題技巧也很關心學員們的狀態,特別把我不會的題型寫成算試紙給我帶回家看。 老師的教學過程都很細心,他有一套教學手法,全部按部就班的寫,很容易出錯或漏寫的地方只要照他的方法都會很穩的寫完寫對!還有額外提供我有關面試的技巧,當初上視聽時順便問的,都很有幫助! 特別感謝C編!每堂課結束都會來關心一下學員!也解決我一些關於官方LINE的問題,並協助我轉達問題給老師!

TKB學員照片
TKB學員
銀行招考心得〡112 錄取第一銀行一般金融人員 陳O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