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 x 地特文化行政,文化藝術者心中的夢想之組
高普 x 地特文化行政,文化藝術者心中的夢想之組

文化行政每年報考時間

文化行政每年報考時間

考前必知的文化行政三大優勢!

考前必知
文化行政三大優勢!

文化行政三大優勢
文化行政三大優勢

考科雙贏,現在就抓住上榜機會!

考科雙贏
現在就抓住上榜機會!

文化行政高普考、地方特考考試科目
高考、三等 普考、四等
文化行政與文化法規 文化行政概要
本國文學概論 本國文學概要
藝術概論 藝術概要
文化人類學
※皆為申論題

文化行政做什麼?


文化行政做什麼?

關於文化行政
考前解析
短片欣賞
上榜學員心得

成為文化藝術公職人的入場券

分發單位

 分發單位

中華民國文化部及所屬機構,如國立國父紀念館、歷史博物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各縣市政府文化局及所屬機關單位、縣市立文化藝術中心、文化資產管理處等。

工作內容

 工作內容

文化交流與合作,文化資產之保存、維護、傳承與宣揚文化藝術,傳播與發揚藝文創作與展演活動如金曲獎、金馬獎,及文化設施經營管理等工作。

線上課程x師資試聽

藝術名師「高尚谷」領軍

高尚谷
教授科目:藝術概論
高尚谷
與藝術有所接觸過的同學,應該都聽過一位強大且神秘的老師,上課幽默風趣,擅長將藝術倫理、藝術史用淺顯易懂且合併時事的教學方式,讓藝術概論不再是一門艱澀難懂的科目,無論是否曾接觸過藝術相關科目,在高尚谷老師的帶領下,大家都能成為美學與知識兼具的文藝人。
李華
教授科目:本國文學概論
李華
擅長運用一問一答的教學方式,讓同學融入課程,使課程更活潑生動,並搭配系統化歸納整理及多樣化補充教材,使同學熟記各類文學的流變並加 深學習效果,老師也會補充許多考古題,搭配課程進行,讓同學邊學習同時邊複習
洪澤
教授科目:文化行政與文化政策分析、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
洪澤
經常運用繪圖的方式進行講解,圖形呈現更有助於記憶與理解,也常以當下時事的案例配合講解相關法規, 不僅助於理解也能提醒應考的同學目前重大的社會相關議題,並提出問題,培養同學自我獨立思考的能力, 提升未來答題上的思維與應變能力。
文化行政考科 師資群 高考/三等 普考/四等
藝術概論 高尚谷  點我購課 點我購課
本國文學概論 李華 
文化行政與文化政策分析 洪澤 
文化人類學 丁永恩 

TKB雲端課程 快速上榜4大關鍵

TKB雲端課程
快速上榜4大關鍵

隨時上課
 隨時上課
依個人學習進度,設定行事曆提醒功能
彈性聽課
 倍速聽課
自由調整老師講課速度,吸收更有效率
行動教室
 行動教室
隨時隨地上線學習,不浪費寶貴時間
線上筆記
 線上筆記
標重點功能幫助你牢記內容、高效複習

上榜學員推薦師資

111年考取地特四等文化行政 榜首
對文化人類學可說是一竅不通, 在試聽丁永恩老師的文化人類學之後就決定購買課程, 老師對於文化人類學的各學派理論、宗教、親屬、經濟、政治等章節皆有詳細的解說, tkb的雲端課程打破的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還提供試看服務! 對在家自己讀書的學還提供生而言是方便又實惠的選擇。
109年高考文化行政 吳同學
感謝洪澤及丁永恩老師!洪澤老師不論文化行政與政策分析,亦或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 都在講義中將重點整理的相當有條理。除了善從宏觀議題帶出微觀重點外,也在每個章節 中加入許多實例及考古題分析,大大增加了我在整理筆記時的效率。另外,老師講課時幽 默又不失嚴謹,也使原來較死板的課程內容變得有趣得多。 未曾接觸過文化人類學的我,因此對它甚感陌生害怕。但聽了丁永恩老師的講課後,除了讓 我慢慢熟悉課程內容,更讓我對文化人類學產生興趣。另外,丁老師也常搭配世界文化史的 內容作介紹,使我讀起書來亦能融匯貫通。
109年高考文化行政 林同學
最想感謝李華老師,本國文學概論是我在專業科目中最弱的一項,文學體式 的流變是之前很少接觸的領域,所以對我來說非常陌生。但李華老師的課程 很有系統,解釋的非常清楚,最喜歡她在每堂課的最後都會濃縮課程精華做總結, 每次聽到這裡都會有一種茅塞頓開的感覺,非常的有幫助。 另外,在台灣文學的部分,老師在課堂中也會對經典作品與文學名家做介紹, 對於不熟悉這個領域且比較沒有時間閱讀原作的我來說,這部份充實了我答題 的彈藥庫,同時老師生動的介紹也讓我對台灣文學產生興趣,整堂課不會有一 種死記硬背的感覺,反而可以感受到吸收新知的樂趣。
109年地特文化行政 林同學
高尚谷老師的課程的確具備了高度的藝術風采,雖然一開始上課覺得理論部分說明太 多太久,但是在不斷聆聽吸收這些藝術涵養與老師長久累積的、融會貫通的深度理論 下,耳濡目染的我甚至對藝術的感受度與其中的鑑賞批評都有所提升,不僅讓我在藝 術概要這科獲得將近80分,更讓我對於整個藝術領域的興趣更加深厚。 老師的風格其實相當有趣,有時上課還會聽到偷笑,深怕吵到一旁同學。課程內容量 相當大,涉及了中西藝術史,各家理論、上古、當代的藝術概念,能讓學生獲得博雜 的訊息,最後就是靠自己不斷吸收整理!
109年高考文化行政 周同學
最想感謝洪澤老師。 由於我採用雲端授課,雖然從來沒有見過老師的廬山真面目,但從螢幕上老師的談吐跟授課風格, 可以感覺到洪澤老師是一位很有耐心知識淵博的人,上課時老師會舉出相當多的文化行政相關的實務與故事,所以即便少了面對面實體授課的臨場感,雲端數位課程一點也不會感到乏味無趣,有 時候我還會一天連上好幾堂課。 文化行政不同於一般行政,所以老師授課時也不會強逼學員們要背法條(除了文化資產保存法的相 關法規),反而鼓勵我們要多去看看,參加藝文活動、參觀新落成的藝文設施場館以及關注藝文新 聞,而這些經驗和知識都會成為自己在考場中獨一無二的素材,也是拿高分的關鍵。

想問文化行政課程?專人立即為您解答

※字號為必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