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不如預期?轉學考就對了

轉進國立名校 給自己加值人生的機會!


  • 轉學考考試資訊
  • 轉學考心得推薦
  • 轉學考考試科目

無須重考,你需要的是轉學考!

把握暑轉黃金準備期 錄取率高達5%

轉學考 VS 大學重考,我該選擇什麼?


準備同科目可報考多校,CP值高!

轉學考為獨立招生(部份聯招),只要各校考試日期沒有撞期,就可以報考!

何謂聯招?意指考一次考試,就能有多個學校/科系選擇!

相近科系的考試科目各校大同小異,準備相同科目就可以報考多學校,事半功倍!(詳如考試科目介紹)

   ● 台聯大: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陽明大學四所合辦的招生考試。

   ● 台綜大:成功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中山大學四所合辦的招生考試。

   ● 私醫聯招:中山醫學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長庚大學、慈濟大學六所合辦的招生考試。


轉學考大哉問!輕鬆搞懂轉學考

轉學考是什麼?

依「身分別」區分,一般大學生的轉學就叫轉學考,對於技職體系的學生,又稱為插大考試。

依「考試時間」區分,又可分為兩種:於暑假期間所舉辦的轉學考,又簡稱為「暑轉」;另外,於寒假期間所舉辦的轉學考,又簡稱為「寒轉」。

暑轉、寒轉是什麼? 兩者差異?

見以下表格

暑假轉學考
招考時間 每年暑假,各大學會釋出該系缺額,以利招考學生。
招考方式

大二轉學考:

只要有大學兩學期的就讀紀錄,即符合大學轉學考資格。 每年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即是第一次轉學的機會, 考試內容為大一的基礎課程!

大三轉學考:

需要大學四學期的就讀紀錄。 且一般都有限制相關科系才能夠報考, 考試內容為大二的專業科目,考題通常較深也比較困難。
招考學校 台大、政大、清大、交大、成大、中央...
寒假轉學考
招考時間 寒假期間,部分大學會釋出該系缺額以招考學生,但舉辦學校較少。
招考方式

大二轉學考:

需具有大學三學期的就讀紀錄,才符合報考資格。 招考學校較少,考試科目多為共同科目,如國文、英文。

大三轉學考:

需具有大學五學期的就讀紀錄,才符合報考資格。 招考缺額不多,考上後只需再讀三個學期即可畢業囉!
招考學校 清大、中原、文化、逢甲、東海

可以轉降嗎?

可以,但無法從大一開始念。

被退學也可以考嗎?

修課成績符合即可報考,但依各校簡章為主。

有二一紀錄也可以考嗎?

大部分學校都沒有此限制。

操行不及格也可以考嗎?

各校規定不同,但幾乎都要求必須及格。

立即填表諮詢,免費領取試聽課程

※字號為必填,謝謝!